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9年1月) 冯昀
2019/0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冯昀,女,汉族,1979年8月生,2001年9月大学在读时加入中国共产党,本科学历,现为天津市南开区嘉陵道街南江西里社区负责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社区干部,几年来,她秉承“以人为本”的思想,以“为民谋利,为民造福,创建和谐社会”为己任。在社区工作中把“尊老敬老”摆在突出位置,教育引导广大社区居民增强尊老爱幼意识,着力为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良好的环境。

  一、无微不至孝敬公婆,用真心呵护亲情

  从2015年到社区工作以来,她始终把社区当成自己的“家”,把每一位居民当成自己的“亲人”。在工作中,她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受到领导和居民的好评;在生活中,她十几年如一日,将自己的爱心一点一滴地倾注到父母身上,用“弟子规”规范自己的言行,用赤诚孝心对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做出了最好的诠释。虽然每天工作很忙碌,但是在她的心里父母亲一辈子经历多太多苦难,孝敬老人、赡养父母是一个人做人最起码的标准,人人都要有一颗孝敬父母的心。

  她爱人的父母不在身边,工作之余经常打电话嘘寒问暖,关心他们的生活和身体,了解他们的所需,及时寄送他们需要的生活物品。逢年过节,利用假期回家尽心陪伴父母,时常邀老人们来天津相聚。对待老人有耐心,态度好,总是笑脸相迎,不让他们为自己操心。为了能够更好的照顾老人,她与爱人曾将公婆接到天津一起生活,但老人不适应天津的气候,也没有自己的朋友圈子,再三考虑,还是希望能在东北老家养老。为了能够使二老生活更加舒适,她用自己省吃俭用的存款和多年积累下的公积金,为公婆在老家买了一套一楼带小院的养老型房子,改善二老的居住条件和养老环境,让老人能安享晚年。

  二、全心全意照顾父母,用孝心守护床前

  2016年,她的父亲因为白内障手术失败,心情一直不舒畅,为了让父亲得到更及时有效的治疗,她将父亲接来天津进行修复手术,跑前跑后联系医院和主治医生。为了不耽误工作,她每天中午顾不上吃饭,下了班就急匆匆赶去医院陪伴,晚上带着居民登记册在医院陪床,一边照顾父亲一边录入居民信息。2017年春节刚过,父亲因患肝癌入住北京301医院,她在不耽误工作的情况下,北京天津两边跑,尽职尽责在病床前照顾父亲,喂食喂药、递水按摩、擦洗身体、修剪指甲,并进行心理安慰,鼓励父亲积极乐观配合医生治疗。后来父亲出现肝肾综合症和急性肾脏衰竭,她在病床前白夜守候陪伴,让父亲在临终前得到很好地照顾,病房的病友和医生护士们无不竖起大拇指。

  三、关心关爱社区老人,用爱心奉献温暖

  她认为,孝老爱亲、陪伴家人是小爱,以国为家、为国奉献才为大爱。在她工作的社区——南江西里社区中,六十岁以上老年人占到社区全部人口的百分之三十多,社区老龄化严重。为了给老年人创造一个良好的居家养老环境,她不辞辛苦联系园林和路政等部门,为居民群众提升改造小区花园,维修小区路面。在街道办事处的支持下,社区安装了敬老椅,方便居民健身、聊天、解闷、晒太阳,受到居民好评。

  每遇到有情绪的老人,她也总是笑脸相迎,耐心开导,安抚情绪。有人不理解,她总是说:“谁还没个老的时候,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做社区工作,就要心有大爱,心胸宽广,凡事多一些理解与包容,把居民都当成自己的亲人对待。”社区经常为老年人组织活动,每年组织老年人健康查体,组织公益敬老活动,重阳节时举办社区“孝老爱亲活动”,丰富老年人的生活。平时嘘寒问暖,入户家访,逢年过节慰问老人,在社区内广泛倡树尊老敬老的文明之风。用她的善良和孝心为社区老人的晚年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使广大社区老人深深感受到在共产党领导下的当今社会,不仅有党和政府的关心照顾,而且还有社会上有仁善之心的人带来的温暖和关爱。她将自己奉献给社区,用爱温暖社区老人,凭真心真意与老年人建立起特殊的亲情,特殊的友情。

  她认为一名有为青年,就应该深怀爱老之心,恪守敬老之德,力行孝老之举,以行动去体现孝道。在孝老爱亲方面,她说她也只是做了一些自己应该做的事,做的还远远不够,今后还要更加努力,从点滴小事做起,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推荐单位:南开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