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1月) 毛志迪
2019/01/1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毛志迪,男,78岁,汉族,中共党员。现任南开区碧华里社区第四党支部支部委员、社区义务巡逻队队员、13号楼楼门长。

  作为社区巡逻队骨干,他每天按时都出现在社区的角角落落,守护社区整洁和安全;作为一名老党员,他关心居民生活,积极参加社区清整活动,发挥表率作用义不容辞;作为楼门长,不论任何时间找到毛老师,他都尽量每件事情落实到位,居民们总是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一、义务巡逻,守护社区平安

  尽管年近80高龄,他却心系社区,是社区巡逻队骨干,不管严寒酷暑,每天都能看到毛老师戴着红袖标在社区内巡逻的身影,为社区的治安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天津全运会期间,毛老师每天早上七点就穿着红马甲出现在小区门口,协调车辆进出,确保道路畅通。早高峰过后,他又在社区内开始一天的巡逻工作,走遍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哪里有损坏,哪有有垃圾他都一一记下,及时联系居委会进行维修和清理,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志愿者的志愿服务。上午的巡逻过后,他才放心回到家中休息。晚饭过后,他又准时出现在小区门口,把白天走过的地方再巡查一遍,确保一切正常才放心完成了一天的任务。社区的居民都被毛老的这种精神感动了,许多老人纷纷加入他的队伍,为社区平安贡献力量,老年巡逻队已成为社区安全的保护伞。

  二、不忘初心,发挥党员精神

  身为社区的支部委员,他用自己的行动实践了自己的诺言。平时他经常到居委会坐坐、聊聊,主动请示工作、交流思想、反馈居民的意见,积极配合党委和居委会的工作,不论是居委会还是居民有事找他,他绝无二话!为了创建天津市文明城区,建设美丽碧华。居委会多次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擦拭宣传栏、清除社区内小广告、清理堆物堆料等。毛老师作为社区老党员不怕危险,率先垂范,爬高擦洗,张贴创文宣传海报、清除社区内小广告,刮的刮、铲的铲、扫的扫,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在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被擦洗整理的地方,焕然一新,小广告被清理的一干二净。在创文工作期间,居委会多次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擦拭宣传栏、清除社区内小广告、清理堆物堆料等,毛老师作为社区老党员永远是最积极的那一位。毛老师主动为大家摆放共享单车、维持居委会大厅门前无障碍通道的秩序。他说过:“为创文工作服务,是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能为创文尽力我真高兴”。

  三、无私奉献,真情温暖邻里

  作为楼门长,他为了让大家有一个安全和谐的公共居住环境,他主动在楼道张贴让本楼居民主动配合清理楼道的通知,楼上楼下挨家劝阻,沟通协调,积极地不厌其烦地反复做工作。大部分邻居在经过毛大爷劝说之后,立即把堆放在楼道以及占用消防通道的堆物收拾干净,可有的邻居前脚刚清理,后脚又堆上了,在这过程中毛老师还要承受着不理解、受非议,可是毛老师没有一句怨言,他说:“只要大家能有一个绿色、安全的居住环境,我承受再大的委屈也值了”!

  今年还是碧华里社区远年商品房改造,每栋楼内墙壁都粉刷的非常干净,毛老师自己还特意打印了共同维护墙壁、楼道卫生的通知,呼吁大家看护好孩子,不要乱写乱画、注意推行自行车不要弄脏墙壁、共同维护爱护我们的共同家园。在高层电梯改造不能运转期间,毛老师每天都会在早晚高峰主动帮大家维持电梯门口秩序,以免造成拥堵。每当施工中,遇到邻里之间出现矛盾的时候,作为楼门长,毛老师楼上楼下跑个不停,每件事情都落实到位。

  为了使远年商品房改造顺利完工,他连孩子给安排的去日本旅游的机会都放弃了,为了把13号楼改造更为到位,毛老师还自掏腰包给施工工人买午饭,每到施工重点点位,他都会亲临现场提建议。一会出现在邻居家中,一会出现在施工顶层现场,问及楼里居民对毛老师的评价时,大家都纷纷伸出大拇指说到:“毛大爷无论大事小事,处处都为我们着想,哪里有了困难,哪里有了矛盾,哪里就会出现他忙碌的身影。”他对楼里居民就像自己的亲人一般,谁家生活困难,谁家儿女不在身边,他都了如指掌。

  对于毛老这么大年纪还每日积极为社区奉献余热,他的家人也会担心他的身体吃不消,但毛老总是劝解家人,自己是在志愿服务中锻炼身体,身心舒畅,一举两得,他总是说,“只要社区需要我,我随叫随到!”正是有了毛老这样热心的老人,致力于为居民提供更好的居住环境,营造更和谐的邻里关系,社区的氛围总是其乐融融,千百个小家汇成一个大家,为创建文明城区助力。 

  推荐单位:南开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