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他山之石
河北正式上线“老赖地图”小程序
2019/0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身边有没有“老赖”出没?想不想知道谁上了失信黑名单? 周围的亲戚朋友是否有人欠债不还?现在只需拿出手机,轻轻一点,便可实现。1月14日,河北省高级人民法院自主研发的微信小程序——“老赖地图”正式上线。有了这个“指尖”地图,让“老赖”彻底暴露在自己的生活圈。

  河北高院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全力破解执行难、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对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信用惩戒,2019年1月14日正式向社会开通“老赖地图”小程序。社会公众可通过该平台查询身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并且还可以通过该小程序进行监督、举报,进一步压缩“老赖”生存空间,促使其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公众登录微信后,搜索小程序“老赖地图”,即可进入使用。该小程序以使用者位置为定位点,可扫描出定位点方圆500米内的“老赖”相关信息,点击“预警等级”可显示“老赖”列表,包括失信自然人、失信法人或其他组织。

  公众在使用过程中可将这些信息分享给朋友或微信群,也可生成海报分享到朋友圈曝光“老赖”。

  同时,该模块中还设置了在线举报功能,发现“老赖”财产线索后,只需点击“老赖”姓名,进入“老赖”详情页面,将线索信息编辑提交,便可一键在线举报。举报信息会在第一时间反馈到小程序后台,后台管理员将及时通知法院执行部门进行处置。“老赖地图”的开发和应用,进一步实现了惩戒失信人信息的互联共享,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社会诚信格局。

  “老赖地图”的开发和应用,进一步实现了惩戒失信人信息的互联共享,营造“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社会诚信格局。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河北发布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