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张家窝镇民心工程实实在在(图)
2019/0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绿化提升改造后的张家窝镇一角

  去年以来,张家窝镇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该镇10项民心工程,努力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截至去年年底,累计完成投资2.16亿元,42个子项中已提前或者超额完成20项,11项结转至今年民心工程,其余11项正按计划全力推进。   

  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继续落实农籍人员参保补贴政策,为10921人办理了农籍人员养老补贴共1.45亿元。为3637名60周岁以上居民办理被征地养老保险参保手续。认真做好养老保险参保工作,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数17602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3797人,办理养老待遇资格认证人数3087人。深入实施百万技能人才培训计划,开班培训1418人,保持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完善养老配套设施,计划投资6000万元新建6000平方米的养老院。积极发展社会慈善事业,落实残疾人10件实事,累计发放两项补贴72万余元。   

  优先教育事业发展。完善教育资源布局,君悦花园幼儿园已投入使用,第五幼儿园(西青三幼)正式开园,率先实现“3+4”(3个公办、4个普惠幼儿园)学前教育模式。总投资5700万元,占地面积9720平方米的镇中心小学正在办理用地批准书,确保2020年投入使用,努力让全镇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优质的教育资源。   

  深化健康张家窝建设。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大力提升社区健康卫生服务水平,积极创建健康促进示范单位,投资130万元,完成日间照料、手术和健康服务站建设,引进天津市三甲医院医疗服务点,设立了儿童医院门诊部,满足居民的就医需求。完善健康公园设施,实施南站景观河道健身步道和骑行道工程,共9公里,目前已完成5公里骑行路。   

  提升社区文明水平。投资40万元,完成香邑花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实施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完成老旧小区、背街里巷2.3万平方米的道路维修提升改造,增设了小区智能车辆管理系统。深入开展创文十大专项行动,治理成效显著。积极推进万科四季花城社区创建天津市美丽社区工作。   

  优化城镇市容环境。市容环卫精细化管理,加大镇域机扫、洒水、雾炮车作业力度,提高降尘效率环境;以克论净路段,扩展到全镇范围内各主干路。投资800万元,实施辛老路夜景灯光工程。投资1000万元,实施辛老路改造提升工程,道路两侧面包砖改成花岗岩,门头更换新样式,目前已完成90%。投资80万元,建成工业园区货车停车场,占地1.4万平方米,满足全镇大型车辆的停放需求。   

  打造绿色城市名片。投资7500万元,完成3500亩生态林提升改造和11000平方米的居民小区绿化改造,提升全镇绿化水平。投资3300万元,大力推进丰产河综合治理,进行河道清淤、土方开挖、土方回填、岸坡修整以及浆砌石护岸等项目,提高河道水质以及沿岸的环境质量。南站景观河道,投资1000万元,全长9公里,同步绿化面积达30.25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绿化3公里、乔木、灌木种植2公里。完善南站科技商务区基础设施,方便市民休闲娱乐,提升南站科技商务区的整体形象。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南站科技商务区两条22万伏、两条11万伏高压线切改工程。投资1.5元的南站科技商务区综合管廊工程,一期2.37公里,涉及丰盈道、裕盛路,晨曦路,均为3舱管廊,同时,新建建筑面积约1600平方米的控制中心一座,现正进行基坑支护施工,现场开始施工。投资730万元、占地面积18422平方米的枣林大道公交车首末站项目正进行图纸修改工作。投资3000余万元,完成高泰路(丰产河──津静路)2500米路段及辛老路、高泰路、吉庆道6000 米道路的改造提升。新建农业园区排水泵站2座。   

  推进文化繁荣兴盛。提升全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主题,开展精品文体活动,高质量举办全镇首届群众文化艺术节和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   

  打造高端生活旅游服务业。投资6000万元,建成社会山文旅港,进一步提升都市休闲、文化旅游产业。投资800万元,启动九百禾葡萄园提升改造,融入葡萄文化、农耕文化、亲自互动体验等特色项目,打造了具有本镇特色的葡萄产业项目,实现农业绿色发展。投资1200万元的正达蜂蜜都市养蜂园项目已完成主体建设,通过打造蜂产业项目,形成古枣产业链,增加“双向”附加值。   

  推进平安张家窝建设。打造早餐示范点和菜市场示范点,投资30万元,完成知景道菜市场和麦乐快餐提升改造。完成镇区道路指示灯、隔离带提升。完成家兴里小区智能门禁建设,并投入使用。(通讯员 许行)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