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全市
“新春文化之旅”邀您游文博场馆
2019/01/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今年的元旦、春节期间,“我们的中国梦”──天津市文化进万家活动推出了“新春文化之旅”惠民为民乐民文化服务板块,以市、区各类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青少年宫、科技馆、工人文化宫等公共文化设施为主阵地,广泛组织举办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   

  春节期间,全市各公共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将正常开放,除基本陈列展览外,还将精心组织推出各类题材的特色展览,与市民共同欢度佳节。天津博物馆举办《丹心慧眼护国门──天津文物进出境管理成果展》《其命维新──傅抱石艺术精品展》《“回眸·启新”传统文化之夜活动》《智启津沽──严修与天津近代文化教育》《鸿雪留痕 金石情深──西泠印社藏李叔同印刻展》。平津战役纪念馆推出《平津战役第一枪》展览。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举办《人民总理周恩来》《邓颖超──20世纪中国妇女运动的先驱》《西花厅专题展》《翰墨情深──名家颂周恩来邓颖超风范书画作品展》《春天的故事──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天津戏剧博物馆文庙博物馆推出《余音犹在──清廷与京剧展》《“钢铁巨咖”世界机械工程车辆模型展》。李叔同故居纪念馆举办《至诚至真──近代教育家夏丏尊生平展》《华侨旗帜 民族光辉──陈嘉庚生平展》《变身猪年“小主人”故居欢歌迎新春》等临时展览。   

  同时,各公共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还将推出一系列特色文化活动,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举办“新时代 听心声 话未来”元旦迎新系列活动和“感受伟人魅力 欢度新春佳节”春节系列活动。天津自然博物馆举办“葫芦娃”养成记、“猪”你快乐、萌猪娃闹元宵、三只小猪送葫(福)芦(禄)──营地活动一日豪华体验版和科普剧“小猪三兄弟”。天津戏剧博物馆文庙博物馆举办“游文庙 猜灯谜 2019年天津文庙新春有奖灯谜会”、敲钟送福字等,丰富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   

  天津图书馆从2月初到3月底将在文化中心馆举办“真理永不过时”展览,在天津图书馆及全市各区级图书馆开展公共数字文化工程2019 年“网络书香过大年”活动。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从1月19日开始推出五防安全教育讲座、“文明阅读小卫士”体验活动、新年音乐会、小小影视厅、“新时代·新愿景”中国梦主题新春朗读角、“立体春字”剪纸·许愿树活动、“魅力中华”传统文化专题书展、“红红火火做花灯”元宵节花灯亲子手工等系列活动。   

  此外,我市各区级公益性文化场馆也准备了丰富的文化大餐。宝坻区将举办《花样年华八人中国画作品展》,东丽区举办《迎新春书画联展》,蓟州区举办《迎新春京津冀书画联展》,静海区举办《“携手共建新生活”天津静海·甘肃镇原书画作品交流展》和《第四届“大运河杯”系列活动书法、绘画、摄影获奖作品展》,西青区举办《天津西青·河北平泉迎新春书画作品交流展》等。(记者 张帆)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