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北辰
北辰区 制度常态化 实干补短板
2019/01/2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文明永无止境,“创文”没有终点。2018年,北辰区瞄准全国文明城区这一最高荣誉,用实干扛起责任担当,形成了强大声势,取得了丰硕成果。新的一年,北辰区“创文”工作将本着“大处着眼、根处着手、从长计议、常态保持”的原则,组织开展一批专项行动,打造一批民心工程,完善一批体制机制,抢抓机遇、补齐“短板”。

  以制度建设促“创文”。坚持“战区制、主官上”,全区各单位将“创文”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层层压牢压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包保责任和兜底责任。“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严格执行“一周一例会、半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制度,把“创文”任务落实情况与干部职工绩效考核、“创文”奖励金兑现相挂钩,与干部提拔任用、评先评优相挂钩,与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相挂钩。

  以问题导向助“创文”。北辰区依托城市发展大势,正视多年积存的社区违章多、交通秩序乱、市容环境差等历史遗留问题,以影响和制约社会治理的顽疾为突破口,大力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行动。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持续开展远年住房和老旧小区提升整治。完善公共文体设施,巩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成果。

  发动群众护“创文”。充分发挥机关和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作用,积极开展“万名干部进社区,党员群众齐参与”志愿服务和“党员干部包楼门”活动,区级领导带头组织机关干部、社区志愿者,在村居、学校、医院、市场等场所逐门逐户发放“创文”宣传品,共同参与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进一步提升市民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聘请“创文”监督员,通过手机APP随时随地上报问题点位,实现巡查全覆盖、零死角。

  开启文明创建新局面。2019年,北辰区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用人导向,调动各方力量着力攻克薄弱环节。根据“创文”考核范围划定包保“网格”,建立创文办、委办局、镇街、村居“四级联动”格局,形成常态化管理整治机制。提升城市功能品位,继续以“八项专项治理行动”为抓手,以交通秩序、背街小巷、集贸市场、城乡结合部、市容环境为重点,深度治理垃圾乱倒、杂物乱堆、广告乱贴、摊位乱摆、车辆乱停、违章乱建、脏土乱运等城市顽疾,着力解决垃圾清运、停车无序、社区脏乱等难点问题。同时,全力推进文化场馆、停车场线、便民服务岗站、公厕、垃圾处理站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优化交通秩序和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