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津南
牢记嘱托 走出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图)
2019/01/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津南区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从机关到企业、从街镇到村居,处处涌动着奋发有为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一定要把勉励和嘱托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积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奋力走出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   

  南开大学津南研究院海洋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王斌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此次来到南开大学强调,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是高校教师的首要任务。作为一名主要从事应用技术研究的高校教师,我不仅要做好教学工作、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还要对自己的科研成果进行转化,真正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从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南开大学津南研究院工作人员袁磊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到来是对我们南大人最大的支持和鼓励。作为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平台,我们研究院将充分利用南开大学的学科优势和科研能力进行科技创新,探索适合高校科研成果产业化的可实行性路径,打造服务科技人员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开放性平台,为区域经济培育发展新动力。”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张聪颖说:“我们在今后工作中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全力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助力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2019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全面贯彻党的退役军人工作方针,紧紧围绕构建“首都政治护城河”这一战略主题,服从和服务于津南区绿色高质量发展转型,以加强党的领导为坚强保证,以机制体制建设为突破重点,以管理保障为根本任务,进一步完善退役军人服务管理体系,规范“一中心两站”运行机制,着力抓好拥军优抚、安置培训、走访慰问、帮扶解困、权益保障等工作,努力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指明了今后发展的方向,我们正组织全镇党员群众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咸水沽镇党委书记李彦青说,“今后,咸水沽镇要以构建绿色产业为方向,着力发展实体经济,进一步夯实经济发展基础;要以构筑绿色环境为方向,着力建设生态文明,进一步加快美丽城市建设;要以构建绿色人文为方向,着力发展社会事业,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目标,全面加强基层党建,营造海晏河清政治生态,全力推进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来天津考察时,称赞社区志愿者是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为社区志愿者点赞,这让我们倍感振奋。” 双新街万盈家园社区志愿者边疆红说,“从2017年加入志愿服务队以来,我始终坚持真心服务居民的理念,主动参加社区组织的废物换绿植、卫生清整等活动,充分发挥自己在文艺创作方面的特长,陆续创作《绿色津南在启航》《文明社区大家创》等多种形式的语言类节目作品,并获得了居民的认可。下一步我将继续坚持为社区服务理念,再创作出更多喜闻乐见的文化作品,用真心奉献社区、服务群众。”   

  “习近平总书记此次到天津考察,足迹遍布高校、社区及科技园区,不仅关注发展而且关心基层、关怀民生,这使我们深受鼓舞。”小站镇党委书记莒和通说,“今年,小站镇将聚焦绿色产业、绿色环境、绿色人文、绿色政治生态,着力建设高端优质的经济体系,推进城市生态环境建设,保障和改善民计民生,提升自身队伍建设水平,用扎扎实实的成果为津南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我们要实施‘小站稻’振兴计划;打造3平方公里的特色小镇核心区;打造‘两天一夜’深度旅游目的地;巩固提升‘散乱污’企业整治成效;全面推进煤改清洁能源工程;加快实施棚户区改造项目;筹备建立小站医院专业应急医疗救助站等,让群众进一步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志华说:“学校是立德树人的地方,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首先要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在南开大学考察时提出了深切关怀和殷殷嘱托,这让我们所有教育人深受鼓舞。”他表示,区教育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紧紧围绕“坚持、巩固、推进、发展”的工作思路,统筹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狠抓教师队伍建设, 努力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在培养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上、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加强品德修养上、增长知识见识上、培养奋斗精神上、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见成效。   

  津南法院副院长李光利说:“习近平总书记来津考察调研,对天津发展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确保扎扎实实抓好贯彻落实。”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区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区委决策部署,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围绕津南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从严加强队伍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推动法院工作不断创新,为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记者 刘静男 王彤 陈涛 李国正)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