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津南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19/01/2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月21日下午,区委书记刘惠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本区贯彻落实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长顺、区政协主席吴庆云、区委副书记袁英才出席。   

  会议首先播放了《新闻联播》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京津冀考察并召开座谈会的新闻报道,传达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刘惠指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五周年的重要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天津考察工作,并在北京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对新阶段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战略部署,对天津发展提出了重要指示要求,为天津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津南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让我们倍感温暖、倍受鼓舞,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政治动力、精神动力、工作动力。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转化为推动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实践者。   

  刘惠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一是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求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按照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坚决做到“六个牢牢把握”,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二是进一步提升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打破“一亩三分地”思维定势,聚焦“一张图”,展开“一盘棋”,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紧紧围绕天津“一基地三区”发展定位,进一步明确津南的角色定位和工作方向,解放思想,打开视野,切实增强协同发展自觉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不断展现津南作为。三是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在全区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做到学思践悟、学深悟透、学以致用。全区各街镇各单位各部门要立即行动,层层传达,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干部群众,确保全覆盖无盲区。

  要及时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和区委全会,研究制定学习贯彻意见和具体举措,真正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落实到津南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创新宣传形式,营造氛围,形成声势,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和厚爱转化为推动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四是进一步认清津南面临的重大机遇和挑战。要充分认识当前津南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紧紧抓住构筑绿色生态屏障并且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家会展中心建设和海河服务业发展带、海河教育园科研人才资源、轨道交通提速、小站稻振兴计划等五大机遇,正视目前存在的问题,转变观念,打开“津门”,坚定信心,身体力行,坚定不移走出津南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五是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考察工作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津南的有效落实。紧紧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一“牛鼻子”,列出任务清单,在围绕会展中心、吸引会展产业链、梳理承接载体、找准建设天津智谷与京津冀协同交汇点下功夫,打造一批“小而专”“小而精”的创新平台和载体。尽快完成津南产业地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引进符合津南产业定位的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提升津南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深化津南区城市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生态屏障建设规划,优化城市布局,完善城市功能,着力提高城市管理精细化精致化水平,提升津南品质品位和魅力颜值。要充分发挥改革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源作用,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贯彻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全力推进“一制三化”,加快国企改革速度,着力推进民营经济加快发展。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提速提质绿色生态屏障建设,高标准完成好全年1.87万亩造林任务,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以“创文”“创卫”为抓手,高标准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和治理,有效控制沉降,确保我区年平均沉降速率以每年不小于5%的幅度递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办好十项民心工程,加强村、社区党组织建设,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及时为社区群众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搞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扎实推进扶贫助困工作,着力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共建共享。要保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工作作风,以“功成不必在我”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奋斗精神、担当精神,积极营造干事创业、推动发展的强大气场,稳扎稳打,以实际行动抓好贯彻落实,以津南之为服务天津之进,以担当诠释忠诚,努力答好新时代“答卷”。   

  全体区级领导;各街镇、长青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各部委办局,区直属单位,各人民团体,党的组织关系在本区的市管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刘静男 唐文博 李国正)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