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红桥
化殷殷嘱托为奋进动力 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2019/01/2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特别感动,也特别骄傲!总书记来天津考察,是对天津发展的厚望、对天津人民的厚爱。虽然现在是数九寒冬,但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犹如一股股暖流涌上心头,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连日来,红桥区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在机关、企业、社区、学校……处处可见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通过报纸、电视、网站、朋友圈、微信群等方式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场景。区级领导干部率先学习、带头示范、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党员群众倍感关怀温暖、学习热情高涨、结合工作生活畅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化为奋进动力,坚定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打造绿色城区、建设美丽红桥作出新的贡献。   

  红桥区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马墨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意义重大、关系天津长远发展,要带着感情学习、带着使命思考、带着问题领悟、深入贯彻落实。他说:“要围绕主责主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规划评估、产业引导、投资管理、招商引资上下功夫,推动经济结构优化升级;要深入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推进‘津八条’、民营经济‘19条’、‘红十条’落实落地,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要发挥好价格和粮食的调控职能,切实维护市场秩序、粮食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我们紧随总书记脚步,第一时间到朝阳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进行参观学习,了解该社区服务退役军人具体做法。”红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白伟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面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以全区退役军人大走访活动为契机,加大政策宣传、思想疏导、心理抚慰和解难帮困力度,规范‘一中心两站’和‘两会一站’运行机制,及时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题,用心用情把退役军人的工作和生活保障好,不断增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提起总书记考察天津,第三中学党委书记张建昇格外激动,他说:“在滨海协同创新展示中心为总书记介绍无人机集群智能控制系统的齐俊桐教授是我校2000届高中毕业生,全校师生都特别兴奋、自豪!”张建昇表示,三中党委要紧密结合实际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高标准规划好学校新学期工作;要着力推进教师专业发展,实施“名师打造工程”,为名师出书立说,组织“名特优”教师成果分享会;要全力推进新课程改革,促进学生全面而有特色发展;要着力加快学生发展中心、国际交流中心、人工智能中心建设,为学生个性化创新学习创设良好条件。   

  天津卓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坤宇说:“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五年来,我深刻感受到三地融合带来的新机遇,协同发展的三地市场、协同创新的三地人才、协同互补的三地政策,让企业发展加速前进。前几天,总书记亲临京津冀三地考察指导,对天津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尤其是鼓励自主创新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觉特别温暖提气!”他表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协同创新的指示精神,保持卓朗科技在工业软件等领域的创新优势,加快核心技术攻关,充分利用卓朗北京研发中心的人才优势和软件创新云平台的协同优势,力争在核心软件领域取得更大的突破。   

  “这几天,总书记考察天津成为热门话题。尤其了解到总书记考察了社区服务窗口,与工作人员、办事群众亲切交流,大家无不欢欣鼓舞!”邵公庄街西青道第四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杨静表示,社区是党委、政府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强化社区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轴心”作用,注重政治引领与服务功能并重,聚焦群众身边的热点、难点问题,满足群众个性化、多样化、专业化的服务需求,不断提高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双环邨街佳园北里社区志愿者王士洪说:“看到总书记高度关注社区志愿服务事业,我非常感动,也倍受鼓舞!我所生活的社区就是一个‘志愿型服务社区’,志愿者们结合自身优势和特长,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关心关爱特殊群体、协助解决民计民生问题,是社区建设的重要力量。作为一名社区志愿者,我要积极发挥余热,从身边小事做起,充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服务社区居民,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居民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中来。”(通讯员 王屹然)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