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春阳社区:文明新风进社区 居民乐享文化生活
2019/01/2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把球传给我,看我来一个远射。”近日,海滨街春阳社区活动室里,社区“快乐营地”之阳光体育活动正在这里进行,孩子们有的围着桌上足球你追我赶,争取进球,有的拿起球杆在家长的指导下有模有样地打起台球……活动室里热闹非凡,孩子们欢声笑语不断。进入寒假以来,春阳社区活动室几乎天天如此,孩子们在这里尽享社区文化建设带来的“红利”。

  营造宣传氛围

  倡导文明新风

  走进春阳社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色彩亮丽、图文并茂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天津市民公约和市民守则等内容镶嵌在造型别致的宣传栏内,与周边的景致相互辉映。“用这种大家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把中国梦、核心价值观、文明新风送到百姓身边,让我们在休闲娱乐的同时受到教育和熏陶,更能感受到向上向善的正能量。除此之外,我们还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社区文化氛围。”居民张女士说。

  春阳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构建“和谐、文明、平安”社区,倡导文明新风尚,春阳社区采取了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在社区显要位置设置政策宣传栏,并利用标语、LED屏等各类宣传平台,营造出浓郁的宣传氛围。

  凝聚老中青

  各类活动赢人心

  据了解,为切实增强宣传实效,推进文明社区建设,春阳社区致力于用文化活动凝聚人心,用政策宣讲教育人心,用志愿服务感化人心,并根据时间节点和不同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活动。

  “现在正值寒假,我们的快乐营地如期开营,目前一段时间为社区青少年服务就成了工作重点。”上诉负责人告诉记者,自寒假以来,社区开展了阳光体育活动、自护课堂大讲堂、青少年专场文艺演出及“万人大清整”小小志愿者在行动等系列活动,不仅让青少年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假期,提升了他们文明素养,更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下一步,春阳社区还计划举办书画展、彩绘手工作品制作等活动,并与共建单位共同开展小小银行家体验课、安全小卫士、诵读经典传承文明、小志愿者送福字等活动。

  据介绍,围绕各个传统节日,以弘扬传统、传承文明为主线,社区开展了一系列群众性节庆文化活动,如秧歌庆佳节、欢聚春阳猜灯谜等,广泛动员辖区居民参与到社区文化活动中来。

  ■ 为构建“和谐、文明、平安”社区,倡导文明新风尚,春阳社区采取了丰富多样的宣传方式,在社区显要位置设置政策宣传栏,并利用标语、LED屏等各类宣传平台,营造出浓郁的宣传氛围

  ■ 为切实增强宣传实效,推进文明社区建设,春阳社区致力于用文化活动凝聚人心,用政策宣讲教育人心,用志愿服务感化人心,并根据时间节点和不同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活动

  ■ 寒假以来,社区开展了阳光体育活动、自护课堂大讲堂、青少年专场文艺演出及“万人大清整”小小志愿者在行动等系列活动;围绕各个传统节日,以弘扬传统、传承文明为主线,社区开展了一系列群众性节庆文化活动,如秧歌庆佳节、欢聚春阳猜灯谜等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