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社区“五爱”教育阵地打造多彩假期
2019/02/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七星里、后坨里、田华里等社区的“五老”宣讲员精心准备,为孩子们上好寒假阵地活动第一课;坚持政治引领,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少年儿童的期望和要求,教育引导孩子们听党的话跟党走

  ◎华阳里、坨南里、三明里等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们培育美好心灵、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实践能力;东风里、惠阳里等社区的“五老”辅导员围绕社区生活,宣讲环保知识;朝阳花园等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开展亲情关爱、保护环境、公益宣传等志愿服务,组织青少年就近就便开展敬老助老、关爱孤残儿童等活动,吸引未成年人参与

  进入寒假以来,汉沽区域关工委组织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活动,各社区“五爱”教育阵地也“火”了起来。各个社区挤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孩子,孩子们与社区“五老”辅导员一起参加有益有趣的假期活动,学知识、拓视野、长见识。

  牢记嘱托心向党

  社区“五爱”教育阵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孩子们争做品德高尚、富有理想、文明有礼、全面发展的新一代新人。七星里、后坨里、田华里等社区的“五老”宣讲员精心准备,为孩子们上好寒假阵地活动第一课。坚持政治引领,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题,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少年儿童的期望和要求,教育引导孩子们听党的话跟党走。“五老”宣讲员为孩子们宣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孩子们一起分享习总书记对青少年的亲切关怀,讲述孟思远、高嘉源等优秀志愿者的先进事迹以及他们聆听习总书记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理解感悟,为下一代从小播下志愿服务的种子。

  志愿服务展新风

  在社区“五爱”教育阵地寒假活动中,红领巾志愿者不断涌现,成为城市街道上、社区活动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华阳里、坨南里、三明里等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们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培育美好心灵、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实践能力。东风里、惠阳里等社区的“五老”辅导员围绕社区生活,宣讲环保知识,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和培养垃圾分类的理念与意识。朝阳花园等社区组织未成年人开展亲情关爱、保护环境、公益宣传等志愿服务,组织青少年就近就便开展敬老助老、关爱孤残儿童等活动,吸引未成年人参与。

  各社区还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热爱劳动的思想,养成热爱劳动的习惯,培养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发动社区未成年人积极投身创文活动,自觉践行社会公德,关注文明细节,爱环境、讲卫生,从小树立良好行为习惯,为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奉献一份力量。

  见贤思齐学榜样

  各社区创新“五爱”教育阵地德育实践形式,在未成年人中开展全国和市级、新区“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各街道社区关工委组织孩子们集中学习全国“新时代好少年”的事迹,学习滨海新区15位“新时代好少年”的事迹。“五老”宣讲员进行讲解,宣传学习“新时代好少年”的重要意义,引领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心有榜样。

  继续开展“家风家教”活动,各社区“五老”结合传统节日宣传优良家风,紧密结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光大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文体娱乐、文化民俗、经典诵读、读书阅览、学礼行礼、科技创新等活动,帮助未成年人拓展视野,增长见识,丰富节假日精神文化生活。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