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长虹街 努力提升现代化城区品质
2019/02/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18年,长虹街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精准对标、全面发力、真抓实干,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2019年,长虹街还将筑牢根基迸发活力,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

  2018年 回头看

  全面加强基层党建

  开展“大培训、大走访、大谋划、大提升”活动。为13个社区1073个楼门安装社区网格公示栏。

  抓好干部教育培训

  狠抓干部培训,开展“千名书记讲党课”活动。组织开展“党建带共建 服务惠民生”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做好“一报告两评议”工作。

  扎实推进“双创”工作

  ●加强宣传文化阵地建设,更换街域内破损、过时展牌600余块,制作张贴海报6000余张。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推进“万名干部进社区,百日会战清环境”活动。

  ●扎实推进自然小区提档进位,使街域内55个自然小区全部实现提档进位目标。

  ●打造黄河道、红旗路创文宣传示范路,将提档进位工作多层次多角度铺开推进。

  ●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净化美化街道环境。

  着力推进社区建设

  ●落实惠民政策,对街域内756户困难居民做到应保尽保,并实名制动态管理。

  ●针对残疾人特殊群体,定期免费体检、发放救助金,并新建长虹街残疾人综合服务站。

  ●新增失业登记826人,586人领取失业救济金,为645人办理灵活就业保险补贴,切实践行就业就是最大的民生理念。

  ●完善优抚保障,建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站14个,全面提升保障水平。

  完善社会管理机制

  ●深化“平安社区”建设。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等活动,检查隐患部位448处,整改率为100%。

  ●深耕矛盾化解,共接待来电来访647次,受理区信访办转交48件,处理区长信箱、人民网、北方网45件,政民零距离29件,回复8890承办单1503件,执法监督平台数据录入3000条。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制定《长虹街“双万双服”活动实施方案》,为重点服务企业安装政企互通帮扶平台,全力为其排忧解难。

  ●开展企业清查,做好经普准备工作。

  2019年 这样干

  (一)贯彻落实部署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以“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为元为纲,紧紧围绕制约长虹街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和短板,在保持定力中砥砺前行,推动长虹街发展迈向高端。

  (二)筑牢根基迸发活力,推动长虹街高质量发展

  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不断强化基层组织的核心领导协调作用;抓牢抓实低保、残联、老龄、优抚、劳服等各项工作,扶真贫助实困;加强社区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社区工作人员为民服务水平;加快信息化建设,狠抓消防隐患,全面建设平安社区,打造共建共享共治的社会治理格局;全力以赴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持续推进“双万双服”活动,增强街域企业活力。

  (三)以“双创”工作为抓手,提升现代化城区品质

  着力提升街域建设管理水平,以“双创”工作为抓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以志愿服务助推居民文明素质提升,打造文明有序、干净整洁的现代化文明城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