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广开街 结合实际提高服务质量
2019/02/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18年,广开街以“双创”活动为抓手,在宣传创文、环境清理、环保工作等方面都做出了诸多成绩。2019年,广开街还将大力提升城区环境,持续关注民计民生,落实各项工作。

  2018年回头看

  2018年,广开街以“双创”活动为抓手,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年制作创文宣传展牌300余块,更换140余块。做好入户宣传工作,发放宣传单6万余份,针线包2.8万余份。发挥志愿者作用,开展志愿服务3万余人次。结合“双创”工作,全面开展清脏治乱工作,清理11个小区120个楼门生活垃圾2000余车、4000余吨,拆除私安地锁2000余个、僵尸车90余辆。开展“万名干部进社区百日会战清环境”志愿服务活动,3000余人次参与。广林园、级升里等11个老旧小区主体改造基本竣工。

  按照五年拆违计划,广开街执法队集中力量重点拆除了西关大街、级升里、卫安片区等违章建筑,取缔西关街和级升里两个露天占路经营市场,西关大街持续30余年的占路经营顽疾得到根治。

  去年一年环保工作成效显著。落实河长制,定期巡河26次,发现5处问题及时上报解决。查处餐饮商户100家,安装油烟净化装置97家。取缔露天烧烤点位70处,整改完成环保件34件。发放散煤用户补贴款11万余元。

  去年参赛中,广开街夕阳金辉健身队获第七届全国全民健身操舞大赛一等奖、另获其他两项赛事的二等奖,组织近200人参加乒乓球友谊赛。并承办了天津市第五届老年人奥林匹克运动会手扑球、田径、太极拳等11个公园项目比赛。

  “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效果明显。广开街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发展理念,认真做好“双万双服”工作,通过结对子、包任务,切实帮助企业出主意、想办法、解难题。63家线上企业全部实行处级包联,平台登录率100%,问题解决率100%,企业满意率100%。

  2019年 这样干

  2019年,广开街将着力提高服务质量,大力提升城区环境,持续关注民计民生,维护街域安全稳定,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继续深入开展“创文创卫”活动

  按照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的标准要求,全面开展创文创卫工作。

  坚决打好拆违攻坚战

  严格按照“四必拆、三带头、一立案”的工作要求,结合环保督查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违建、在建违建、官搭违建、群众反响强烈的违建进一步排查,集中予以治理。

  加强社会保障 落实精准帮扶

  加强低保救助动态管理,真正做到应保尽保。全力做好全民参保、城居医保、“40 50”人员年检工作,帮扶零就业家庭实现就业,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深入推进“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

  广泛征集、汇总企业意见建议,全力解决问题,提升企业满意度。

  高标准抓好“中心”建设

  提升服务环境,精简办事程序、条件,规范窗口服务标准,努力建成科学规范、服务精良、高效便民的行政服务中心。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