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嘉陵道街 建文明幸福美丽社区
2019/02/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18年,嘉陵道街以创文创卫为抓手,齐心协力、创新竞进、创先争优,努力推动街域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2019年,嘉陵道街还将从六方面发力,做好街域各方面建设。

  2018年 回头看

  打造文明幸福美丽社区

  通过打造文明楼门、评选“嘉陵好人”、选树一批先进典型,以点带面全面营造辖区内文明风尚。同时开展市容环境综合治理。对辖区内罗江路、自贡道、长江道延长线等路段违法建设、市场外溢和占道经营开展集中攻坚治理。同时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提升民生保障服务水平

  抓好各项帮扶救助政策落地执行,成立全区首个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全街15个社区完成了提升改造任务;提升社工队伍为民服务能力;坚持多措并举,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及严格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并为各社区楼门配备灭火器材、清理楼门堆物等。

  创新开展基层党建工作

  以“剪报展览”等形式宣传进楼宇、进企业;利用“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在社区建立了“党员服务积分”制度等夯实党建工作。同时,开展“四大”活动,即开展“大培训、大走访、大谋划、大提升”活动。各社区分别建立完善日常学习制度;在各楼门安装网格化服务公示栏,做实服务群众工作;组织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开展大比拼,通过定期组织互看互比互学、开展工作述职评议等,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另外,还强化作风建设。成立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领导小组,对重点岗位和窗口部门进行不定期明察暗访。加强廉政教育,组织干部观看廉政警示教育专题片,参观天津警示教育基地;打造易川里社区、宜宾西里社区为廉政文化社区。

  民主政治健康发展

  嘉陵道街充分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完成工会组织建会建制等任务;持续开展“中小学贫困学生义务辅导班”、“情缘广场”鹊桥会等特色亮点工作,大力推进文明家庭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凝聚青年服务发展大局;做好政协、武装、统战等工作,完善人大代表工作站职能,搞好代表服务,齐心协力推进街域社会发展。

  2019年 这样干

  2019年,嘉陵道街将着力六方面工作,提升街域环境与服务水平,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首先,嘉陵道街将突破难点,加强城市环境治理。继续开展创文创卫活动,打造文明幸福美丽社区。加大创文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加大街域环境治理力度,对辖区内违法建设、乱摆乱卖开展集中攻坚治理。

  第二,瞄准着力点,服务街域经济发展。开展企业大走访,帮企业解难题、送政策,创新服务措施,完善服务平台。

  第三,嘉陵道街将关注热点,改善民生保障。落实好各项社会保障政策,拓展“社区有我”智慧民生服务项目“爱心积分”建设,推动“爱心一对一”慈善捐助工作新亮点。

  第四,嘉陵道街将夯实基点,确保辖区平安稳定。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加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改力度,推进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

  第五,围绕重点,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第六,嘉陵道街将坚持要点,加强自身建设。从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三个方面强化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