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南开
兴南街 打造创文示范路示范社区
2019/02/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018年,兴南街在强化宣传引领、加强组织保障、维护和谐稳定、整合各方资源和凝聚各方力量等方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努力建设靓丽家园、魅力兴南。2019年,兴南街锁定六方面工作,将持续发力建设,给百姓呈现更美好的兴南风采。

  2018年 回头看

  着力打造宜居社区

  2018年,兴南街完善社区宣传阵地,为27个自然小区安装宣传教育电子屏,新建宣传栏70个,建成50个文化楼门,9个社区道德讲堂,对社区居委会、活动站的制度及宣传要素进行统一规划打造。

  提升创文宣传氛围,完成二马路、三马路示范路和紫光苑、龙凤里示范社区打造。

  提高创文参与率,开展三次入户宣传,累计入户43000户,入户宣传单9万张。

  组织15次“万名干部进社区,百日会战清环境”活动,共3319人参加,清理楼门382个,清理外围环境105处,共清运垃圾堆物164车,合计462吨。

  加大整治力度清脏治乱

  专项集中整治方面,兴南街做好南开二马路、南开五马路等道路的综合整治工作,对占路经营、商户外溢等违规现象进行了有效的治理。对25个小区进行了拆违工作,拆违总计21184.5平方米,占拆违总量的85.1%。

  兴南街还大力改善社区环境,对社区内无证小商贩进行全面整治。同时,加强社区车辆管理工作,采取日用品兑换回收废弃自行车、小区退绿改造以增加停车位等方式,极大改善了社区环境面貌。

  真心为民真情助民

  兴南街帮扶救助工作规范化、精准化。目前,兴南街累计发放老年证891本,享受居家养老补贴165人。自2018年9月29日起为烈属、复退人员悬挂光荣牌。为60岁以上老人发放小推车7000辆,为80岁以上老人以及重残人员提供入户家政与理发服务2000余人次。

  提升文教建设水平

  兴南街去年开展形式多样的道德实践、文化体育、经典诵读、学法守法、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40余场,阅读推广活动12场,群众文体活动62场,公益讲座30场,免费地方戏曲9场。同时,做好献血工作,成立兴南街应急献血队伍;开展健教工作,创建无烟机关等。

  2019年 这样干

  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二是要深化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按照区委宣传部和创文办的要求开展2019年创文示范路示范社区打造工作,对9个社区进行提升打造,形成一居一特色,进一步推动道德讲堂和文化楼门建设工作。

  三是要加强社区建设。加强新一届社区班子的培训工作。巩固“美丽社区”创建成果。

  四是要强化民生保障,探索服务中心和各社区网络系统无缝对接的网络平台。

  五是要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继续抓好平安社区和无毒社区创建工作。继续加强群防群治队伍建设,增添平安志愿者力量。

  六是要加大城市管理力度。深入推进市容秩序综合整治工作,重点继续做好南开二马路及周边道路的整治工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每日新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