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评论
文明行为大家谈:文明 在于每一个人的自律
2019/02/1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当下,我市全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如火如荼开展。在上下班高峰期,随处可见文明交通志愿者对闯红灯、骑车带人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志愿服务作为一项自愿无偿为社会服务的事业,已成为促进城市文明的重要力量。

  巾帼志愿者付萨就是其中一员,自2011年加入志愿者行列,在进行志愿服务时,她看到的不文明行为更多,感受也更为深刻。“随着人们文明意识逐渐提高,不文明行为正在逐渐减少,但还是有不少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养犬、旅游、祭扫等方面的不文明现象也比较突出。”付萨说,她劝导过很多人,有人觉得这是小问题,不值得上纲上线。“其实,这些行为看起来不起眼,却严重影响了我们的城市形象。”

  “文明,在于每一个人的自律。”付萨表示,希望《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出台后,可以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人人知晓、人人摒弃、人人劝阻不文明行为的浓厚社会氛围,使遵纪守法、维护社会秩序成为大家的行动自觉,彰显天津现代化大都市的风貌。

  “与其他志愿活动不同,巾帼志愿服务具有‘立足基层,面向家庭、见诸日常、细致入微、持续发展’的特点。”市妇联宣传部干部李平说,在组织巾帼志愿活动时,市妇联注重发挥巾帼志愿者情感细腻、亲和力强的优势,通过开展交通安全常识进社区、进家庭等活动,倡导文明理念,构建常态化服务。

  对于如何更好发挥志愿者在促进文明行为中的重要作用,李平建议,目前志愿者从事的还是比较简单、缺乏专业技术含量的“大众性”志愿服务工作,希望出台相应的激励、培训等政策,使服务更贴近实际情况,也促使更多人加入进来,边参与边受益,增强对城市的认同感和社会成就感。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