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  全市
以“硬规矩”提升百姓文明指数
2019/02/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市文明办为制定《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营造良好氛围 以“硬规矩”提升百姓文明指数

  “讲文明关键在行动。近年来,我市开展全域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得到进一步提升。”市文明办负责同志介绍,如今,为充分发挥法律法规的“硬作用”,用刚性的制度、严格的管理唤起人们的文明意识,形成人们对文明的敬畏,让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市已启动制定《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引导市民在社会公共生活各方面,都明白“要求什么”“倡导什么”“禁止什么”,做到“事事都有规矩”。

  为做好《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制定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使《条例》的制定过程成为向市民群众宣传普及的过程,自1月底开始,市文明办协调我市主要新闻媒体在重点版面、重点新闻节目、首页首屏开办“文明行为大家谈”专题专栏,通过文字、图片、评论、公益广告、访谈等多种形式,展开持续报道。报道内容与“我们的节日·春节”“学雷锋志愿服务”等主题活动紧密结合,既营造浓郁迎新春氛围,又积极做好《条例》正面宣传。

  此外,市文明办还与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办合作,以津云新媒体为主体,开设“文明行为调查征集”活动,广泛征求意见。征集活动中,发动市民为倡导文明行为、整治不文明行为建言献策,为《条例》立法提供“金点子”,市级媒体及所属微博、微信账号,“文明天津”微博、微信矩阵全媒体联动配合宣传。在此基础上,发动全市各区精神文明建设系统微博、微信账号进行链接。初步统计,自活动开展以来,阅读量超50万人次,留言10万余条。

  此外,结合《条例》制定,市、区文明办还将通过举办座谈会、讨论会、社区讲坛等形式,发动市民“学、议、评、改”,形成线上线下互动的良好态势,营造人人讲文明、处处改陋习、时时树新风的良好社会风尚。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