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活动
滨海新区:与文明牵手 和幸福同行
2019/02/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全国文明城区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级别荣誉称号,也是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重要的城市品牌。为进一步深化居民认识,树立敢创必成的决心,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深入开展,滨海新区全区方方面面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积极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生动实践。全区各单位积极响应号召,热情参与。

  新村街碧海龙都社区

  为营造整洁、舒适的节日环境,碧海龙都社区开展“创文明城区,迎新春佳节”节前卫生清扫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物业公司人员积极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辖区内的绿地及道路上的白色垃圾、可燃物、公益宣传栏的小广告、顽固污渍等进行了清洁和清扫,附近的商户见状也纷纷参与到清扫工作中,用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区出一份力。通过集中清扫,不但改善了社区周边的卫生状况,还增加了节日气氛,引导居民增强环保意识,形成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的良好社会风气。

  新河街震新社区

  新河街道震新社区开展了“德育重在坚持,文明贵在行动”宣传活动。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开展以来,对生活环境的改变不仅带动了社区居民的创文积极性,还带动了社区青少年的积极性。

  创文工作不仅能让每一位居民知晓,在校的小学生也非常熟知。让孩子们在受到德育教育的同时,能更好地爱护身边的环境。社区活动的开展,受到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让孩子们在认真学习的同时,还能讲文明、懂礼貌、树新风、重实践。

  茶淀街九龙里社区

  为了给辖区居民营造“欢乐、祥和、文明、整洁”的节日气氛,茶淀街九龙里社区组织辖区居民代表及未成年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老少携手,共创文明”迎新春清整活动。大家发扬主人翁精神,不怕脏、不怕累,使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清整完后,小志愿者们还主动要求帮助社区居委会贴福字,为文明和谐社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此次活动,提升了社区的整体环境,巩固了社区的创文成果,以干净整洁、清新靓丽的环境面貌迎接新年的到来。

  茶淀街宜春里社区

  为助力文明城区创建进程,为社区居民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宜春里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劳动最光荣,我为创文出份力”主题实践活动。孩子们清理辖区内的垃圾、杂物,捡拾塑料袋和碎纸屑,让社区的环境变得整洁靓丽。孩子们纷纷表示,要经常参加社区的义务劳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美化家园,为创文工作出一份力。

  大沽街远景社区

  为营造文明的祭祀氛围,远景社区在春节前夕举办“文明祭祀 保护环境 平安迎新春”主题宣传活动。社区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向辖区过往居民发放《致滨海新区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禁止乱烧纸钱道路一览表》等材料,劝导居民不要在城区主干道及十字路口乱烧纸钱等行为,推动居民群众逐步摒弃封建落后的殡葬习俗,树立绿色文明的祭奠新风尚,让滨海新区的市容和社区的环境更加整洁,推动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取得新的成果。

  大沽街和谐园社区

  大沽街道和谐园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为创文助力”迎新春座谈会?大沽街道包保领导出席会议?

  社区党总支书记总结了社区过去一年的创文工作情况,并对2019年的创文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大沽街道包保领导与党员干部、文艺骨干、居民代表沟通交流,一起畅谈创文工作带来的改变和存在的问题,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畅所欲言,为创文工作出谋划策?通过开展座谈会,不仅拉近了社区与居民的距离,还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为社区新一年创文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滨海文明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