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其他
市监狱局积极开展《条例》学习宣传月活动
2019/02/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市监狱局积极开展《天津市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条例》学习宣传月活动

  《天津市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条例》是我市首部对精神文明建设作出集中规定的地方性法规,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标志着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在法制化、规范化方面迈上新台阶,也是实现法律和道德相辅相成、法治和德治相得益彰的具体实践。新年伊始,市监狱局积极开展“学习宣传月”活动,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学”“融”“用”,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在“学”上下功夫

  一是党委带头学,两级党委分别召开党委会专题学、作部署、定方案。

  二是支部表率学,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学、写体会。

  三是警察职工广泛学,全局警察职工响应号召,读原文、广交流、谈体会。

  四是志愿者宣传学,深入属地龙凤里社区贴海报、送资料、搞宣讲。

  在“融”上下功夫

  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开展走访慰问困难群众活动是精神文明建设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

  春节前夕,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江杰带队到蓟州区对口帮扶村走访慰问22户困难家庭,送去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

  主动与和平区文明办对接,组织机关志愿者认真学习该区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石爱敏和获得道德模范提名的赵章义老人先进事迹。

  志愿者们表达了对先进人物敬老孝亲、与人为善、守望相助等善行义举的崇敬之情,积极开展入户送温暖送祝福活动,并与两户老人结成对子,常态化开展帮扶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模范精神。

  在“用”上下功夫

  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创文活动。

  新年伊始,组织广大警察写下新年寄语,表达在新的一年接续奋斗、砥砺奋进的信心与决心;

  向全体警察职工发出节能环保倡议,并组织以“节能我行动,低碳新生活”为主题的登高爬楼活动,号召大家少乘电梯、多走楼梯、锻炼身体、节能减排;

  在局域网上线创文动态版块,适时发布更新机关创文工作情况,激发各处室创文热情;

  开展迎新春、写楹联慰问机关及驻地社区复转军人活动,弘扬传统文化,送去组织的关怀和问候,推进共驻共建向纵深发展。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监狱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