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公交驾驶员寻找投“巨款”乘客
2019/02/1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热情服务是职责所在,不能收取任何费用!” 公交驾驶员寻找投“巨款”乘客

  2月11日晚,一名外地乘客乘坐96路公交车时,忘记下车地点,向驾驶员陈瑞林询问,得到陈师傅耐心解答指引。到站后,该乘客将100元人民币塞入驾驶舱隔离门内表示感谢并迅速下车,让陈瑞林来不及追赶。陈师傅表示,服务是职责所在,不能收取任何费用。连日来他和车队一直在寻找这位给他“巨款”的乘客。

  96路,由赛达新兴产业园开往天津站后广场,外地乘客比较多。2月11日19点20分左右,驾驶员陈瑞林驾车开往天津站后广场。车辆运行中,一名外地女乘客走到陈师傅驾驶座旁,焦急地询问:“师傅,我想去天津站后广场附近一家酒店,但我只记得酒店外观,具体名字记不清了,不知道该在哪站下车。”陈瑞林安慰她不要着急:“这样吧,您坐前面来,这儿视野好,看到了酒店告诉我一声。”陈师傅热情地为这名“迷路”乘客支招。

  车行至李公楼桥,女乘客忽然指着窗外说:“师傅,我看到要去的酒店了,就在前面!”陈师傅了解到乘客所指的酒店就是位于李公楼站附近的天诚丽笙世嘉酒店,他和乘客确认:“那您收拾一下,准备在下一站李公楼下车吧。”随后,陈师傅驾车驶入李公楼公交站。“您记一下啊,这站叫李公楼,以后再来这个酒店,坐96路在李公楼站下就能到。”陈师傅反复叮嘱乘客站名,热情的服务令女乘客很感动。“师傅,谢谢您啊!”女乘客一边起身一边从随身携带的包中掏出100元钱,跑到车辆前门处在下车前将钞票放入驾驶舱隔离门内,随后立即跑下车。“哎!哎!不用这样!”陈师傅从地上捡起100元现金,朝着车辆前门呼喊到,而此时这名乘客已经跑远。后经多方寻找,都没有找到这名乘客。

  据了解,陈瑞林师傅是党员驾驶员,也是服务四星级驾驶员,曾荣获公交集团年度服务标兵称号。他告诉记者,为乘客热心服务耐心解释是他应该做的:“乘客提出问题,我们应该竭尽所能予以解答和帮助,这是我们的工作职责。这位乘客的举动让我特别感动,但是我绝不能收取她的感谢费!”陈师傅希望能够找到这位给予他巨额感谢费的乘客并将钱归还,“希望她能够看到这条新闻并与我联系,我要告诉她天津人都像我一样热情好客,希望她能爱上天津!”陈师傅说。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