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张灯结彩庆盛世 记2019年西青区元宵灯展
2019/02/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正月里,正月正,正月十五闹花灯。元宵赏灯习俗源于东汉时期,是我国重要的传统文化之一。在这天上皓月高悬的夜晚,人们要点起彩灯万盏,以示庆贺。出门赏月、燃灯放焰、喜猜灯谜、共吃元宵,合家团聚、同庆佳节,其乐融融。杨柳青是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游客的重要游览目的地之一,元宵灯展期间每天都会迎来大批游客赏灯、赏景、遛百病。今年,古镇杨柳青又奉上美轮美奂的五彩花等迎接八方来客,共庆盛世华年。

  元宵佳节的杨柳青灯美人俏,五彩缤纷的花灯映照着游人幸福满溢的笑脸,为古镇杨柳青装点了更多色彩,与御河一起,交织成一幅幸福合乐、喜庆丰年的画卷。   

  今年的杨柳青元宵灯节大型灯展共分4个展区,展出各种(类)大型彩灯92组,在主题设计上全面贯穿“祝福祖国 魅力西青”这一主题,突出展示全区社会事业发展成果、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三个着力”、“创建文明城区”、“廉政文化”等主旋律,同时把年画文化、精武文化、运河文化等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彩灯的创意设计之中,充分展现了在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西青的新征程上的新城市形象。

  第一展区

  位于新华道南侧罗马柱前,由《魅力古镇》、《崇文尚武》、《年画传承》、《万家灯火庆团圆》、《同心共筑中国梦》、《科技强国》、《一文一武一花乡》、《福满佳节》等8个灯组组成,全方位展示了西青特色文化和社会事业发展成果,以及西青人民对幸福美好明天的期待。

  第二展区

  位于杨柳青广场,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祝福祖国 魅力西青》、《喜迎华诞》、《动物世界》、《十二生肖》、《年画灯柱》等27个灯组组成,充分展示了西青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进、扎实苦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同拥抱伟大的中国梦的美好愿望和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奋力推动西青区经济建设、社会事业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坚定信心、决心。

  第三展区

  位于柳口路(新华道-府前街段)两侧,由《迎宾灯》、《丹枫迎秋》、《春暖花开》、《生如夏花》、《冬梅傲霜》等6个灯组组成,通过一年四季的季节变化,寓意西青人民的生活一年四季红红火火、幸福安康。

  第四展区

  位于柳口路(御河道-新华道段)两侧,由《二十四节气》、《童子拜年》、《欢乐一家亲》、《富贵花开》、《童子迎宾》、《国色天香》、《西青新貌》、《恭贺新禧》、《平平安安》、《春和景明》、《春意盎然》、《喜迎新春》、《美丽西青》、《春到福来》、《幸福聚宝地》等45个灯组组成,向人们展示了西青大地一年二十四节气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西青区的崭新风貌,具有浓浓的艺术气息,同时生活照这里的人有着自豪的幸福感,向人们诉说着西青是幸福的聚宝地。   

  杨柳青元宵节大型灯展五彩缤纷、美轮美奂。佳人配美景,文明映人心。请我们以文明的行为为此美景添彩、增光。在此,文明西青提醒您:

  正月十五闹元宵

  古镇花灯比人俏

  人潮如织来观赏

  文明知识要记牢

  有序观灯防踩踏

  花灯柔弱勿倚靠

  迷路就找志愿者

  耐心引导露微笑

  贵重物品贴身放

  老人儿童要护好

  爱护环境人人赞

  垃圾乱丢不礼貌

  花灯美丽人欢笑

  幸福元宵年年到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西青文明办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