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精武镇积极开展春节期间安保志愿服务活动
2019/02/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精武镇平安志愿者在参与春节安保工作期间,严格落实市、区有关文件要求和领导指标,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镇各村(社区)、有关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全镇1000余名平安志愿者切实发挥作用、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安全保卫和相关服务。  

  进集市入社区,营造良好氛围

  春节期间是人们购物、走亲访友频繁,为综治宣传创造了良好的时机,广大平安志愿者通过张贴宣传挂图、进集市宣讲等方式开展禁放烟花爆竹、打击网络制售枪支爆炸物、反邪教、反恐怖、禁毒、铁路护路等知识的普及,强化人们“看好自家门,管好自家人”的防范意识。

  全面排查,消除不稳定因素

  根据今年的重点工作,并总结历年的风险点,精武镇将楼道和地下室通道堆积物、空调室外机安装台存放物、禁放烟花爆竹、骨灰堂祭扫等隐患排查作为这次志愿安保的主要任务。为了确保全镇人民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广大平安志愿者放弃个人休假时间,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于安保服务,一声问候、一声叮嘱无不表现了他们的敬业、奉献。 

  消灭烟花于“无形”,小社区彰显大智慧

  禁放烟花爆竹,这是全面提升空气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国兴佳园的平安志愿者积极参与“禁放”行动,入户发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鼓励广大居民主动“上缴”家中的 “藏品”。仅春节期间,就协助国兴佳园社区回收鞭炮2800挂,烟花100箱。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西青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