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最暖退休女工离世 30年捐资助学去世后捐献遗体
2019/02/1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30年来一直坚持捐资助学的西青退休女工王娅在2月16日22点31分离开了我们,按照她的意愿,在她去世后,亲友们为她办理了遗体捐献的手续。

  王娅女士是天津市一名普通的电力退休职工。从1985年开始,她就走上了爱心公益之路,并默默坚持了三十余年。

  王娅女士一生乐善好施,宽厚为怀,关心他人胜过关心自己,从不好高骛远,攀比虚荣。从西南旱灾、青海震灾、南方水灾、到希望工程、汶川地震,每次扶贫济困,抗洪救灾,支持政府重点工程建设,她都能慷慨解囊,踊跃捐款,在她的身上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表现出了无私奉献的高贵人品和助人为乐的拳拳之心。多年来,王娅陆续资助了7名学生,帮助他们继续学业。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人,却没有得到上苍的眷顾,2018年3月份她被查出罹患胰腺癌晚期,8月初,大夫告知她的生命还有半年时间。面对死亡王娅并不惧怕,她放弃使用昂贵的化疗药物,将本应用于治疗的钱全部捐给贫困学生,并毅然捐出自己名下唯一的一套房产用于继续资助贫困学生。直到病魔夺走她生命的那一刻,王娅最大的遗憾也是“无法继续为孩子们做事了。”

  就在她生命最后的日子里,她还积极签署相关文件,把积蓄、遗体等自己所有有价值的一切在身故后捐献,她的事迹被天津日报、今晚报、光明日报、人民网、中国文明网、北方网、搜狐、新浪等媒体广泛宣传报道。西青区委、区政府以及中北镇党委一直高度关注王娅女士的感人事迹,得知王娅女士患病以后,更是给予了她在生活上和治疗上极大的关怀和帮助,让她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也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全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事业已归前辈录,典范留与后人承。王娅女士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她用一生的付出标注了舍己助人的最高尺度,她的凡人善举和优秀品质,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铭记,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传承她扶危济困得高尚情怀,以实际行动,告慰王娅女士的在天之灵。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西青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