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2月) 王海霞
2019/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海霞,东丽区东丽湖街沁水苑社区义务理发志愿服务队队长。自2015年沁水苑社区成立至今,一直帮助社区居民义务理发。并对那些行动不便的老人,还会为老人进行上门服务。不仅如此,社区的大小志愿服务活动,总是能看到她的身影。

  勤勤肯肯有担当 热爱社区讲奉献

  说起王海霞,最先想到的一定是她那看起来有些陈旧的工具箱了。每次志愿服务她总是一个人背着工具箱笑呵呵的走进居委会。王海霞年轻时为了生计自己开了一个理发店,因而有了这么一门便民的手艺。沁水苑社区成立之初,了解到王海霞的这门手艺请求她能不能为社区居民服务,王海霞想都没想的就答应了。自此以后,社区每次义务理发活动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她经常从早上8点一直忙活到中午,为了让更多的社区老人更快的理发,她经常连水都顾不上喝。每次志愿服务活动至少能帮助社区20余名老人义务理发,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自从她建了自己的理发店,每次看到年纪大的老人和残疾人,她都会免费为他们理发,从不收费,小区里的居民提起王海霞都是赞不绝口。

  情真意切为社区 志愿服务为大家

  王海霞作为社区“两长六员”中的一名网格员,积极响应街道以及社区居委会的各种号召,积极参加家园清整活动,她热爱社区,热爱生活,号召周围志愿者参加“美家美院”活动,她带领志愿者清洗社区儿童娱乐设施和体育健身器材。不仅如此,在她一个人散步的时候发现垃圾也捡起来,有的人说:“王海霞,你做这个干什么,社区不是有保洁做卫生么!”她说:“社区是我们大家的,如果每个人都做点什么,我们的社区不是就更加整洁漂亮了。”

  2015年春秋季节,社区干部都要忙着下户进行社区人口普查与统计,正是人手不足的时候。这一年,王海霞自告奋勇帮助社区干部走访入户,一早起来她就来社区领表格,拿户图、挨家挨户陪着社区干部下户。入户的时候经常会出现不配合的小区业主,说什么他都不肯听,就不是配合的填表。这个时候王海霞耐心地对居民说:“我就是住在你们前楼的王海霞,社区登记为的都是我们这些居民好,只有我们登记了,去社区办事时,社区干部才能在电脑上查到你家的资料,才能给你开证明。社区现在一分钱不收,每天他们还要起早贪黑的入户登记,真是不容易,希望你能配合他们的工作。”不少居民听了以后,都开始配合社区填写资料。只要她有时间,都会陪同社区干部挨家挨户的登记。不仅如此,她常常帮助社区干部发放计生、安全、卫生等宣传品。

  积极参加社区巡逻 保障社区安全

  当王海霞得知我们社区缺一个安全员,她便主动要求承担这项工作。为了加强安全防火宣传,王海霞带领义工一起当起了义务安全巡逻员,她带着红袖章巡逻的身影经常出现的小区里面。有人经常问:“你说你在家种种花多好,社区又不给你开钱,你这么为社区工作,图什么呀?”王海霞笑笑说:“我就是一个普通家庭妇女,能为社区做点什么是我的荣幸,社区是大家的,我尽一点微薄力量,心里舒服。”

  自2015年开始,到现在的2018年,她为社区的志愿服务从未停止,她的志愿精神影响了社区的很多人,受她的影响下,其他人也纷纷想加入志愿者服务的队伍。她彰显着这个时代的光芒,一束光照不到全世界,一个人的力量也或许很小,然而我们因为这个世界上绝对不止一个王海霞,她们在城市文明的进程中留下了她们的足迹……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