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2月) 王伟新
2019/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伟新是和平区新兴街犀地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一名退休的老党员。退休后他积极支持参与社区工作,组建了社区志愿者义务指路小分队,投身于社区文明志愿服务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发挥党员骨干和带头作用,为社区的平安与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0年犀地社区党支部正式成立,王伟新被推举为支部委员,两年的时间里,他积极支持参与社区工作。2012年换届选举,由于年龄的关系,王伟新不能参加选举了,但他仍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党支部的工作。虽然王伟新已经年过古稀,但是他内心却充满了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在社区建设中,他总能想出新主意,把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地贡献出来,他是社区的骨干和志愿者,是大家心目中德高望重的老党员,受到广大居民的尊敬和好评。他总是说“我住在犀地我就是犀地人,具有志愿精神的人,就永远都是志愿者。”这是他作为一个党员志愿者投入社区、投身社会,获得快乐的决心。

  每次社区理论学习小组活动,王伟新都准时参加,认真撰写心得学习体会。每天晨练后,他都在小区里跟居民聊聊天、谈谈心,及时了解居民的心声和难处。他发现许多外地人对天津并不熟悉,于是,在一次座谈会上,他提出要组建犀地社区自己的志愿服务品牌队伍,在多次开会商讨后,犀地社区志愿者义务指路小分队就这样诞生了。通过王伟新同志细心地分析周围环境、认真筛查几个重要的地点,最后找到了一个最适合的指路地点。从此,不论严寒酷暑,每个早上都能看到指路小分队成员的身影,通过认真贴心的指路服务赢得过往居民的钦佩和赞扬。曾有人不解地问他:“你们都是年过花甲的人了,不在家享清福,整天风里来雨里去的,既没有报酬,又很辛苦,图个啥呀?”儿女们也多次劝他在家好好休息,不要太忙碌了。王伟新却说,虽然他年龄大了,退休了,但为人民服务的本色不能忘,社区为他们这些老年人提供了这样一个发挥余热的空间,他就要把自己的晚年奉献给社区。在王伟新的带领下,这支最初由16名老志愿者组成的指路小分队,退休不褪色,甘愿放弃退休后的安逸生活积极投身社区文明劝导、义务指路的志愿服务中。为了更好地服务路人,这些年过花甲的老人们,把各条公交线路、天津地图,记了又记背了又背,无论刮风下雨、严寒酷署,他们都会准时出现在路口上,从未间断过。

  王伟新还是社区关爱未成年人委员会“五老”宣讲团的成员。他一直以社区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关心和教育社区未成年人,关心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在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活动中,多次宣讲雷锋精神、革命传统故事,带领孩子们开展学雷锋、向国旗敬礼等活动。教育孩子们要有爱心,爱是对父母长辈的孝顺、是对师长领导的恭敬、是对兄弟姐妹的呵护、是一切生命的源泉,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带动和感染着孩子们,要从小确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来真正成为国家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王伟新说,他要动员更多的老同志积极、热心参与到志愿者队伍中来,为社区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平凡的王伟新以一颗朴实无华的爱心,书写着自己的精彩人生,演绎着无私奉献的动人故事。他以实际行动告诉我们,爱不需要华丽的辞藻来表达,也不需要做出惊人的壮举,只要真心付出,真诚奉献,在日常生活中发现爱心、散播爱心,就会使志愿的人生更加快乐,就能使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王伟新默默无闻地奉献,真心诚意地付出,虽没有什么丰功伟绩,但这些点滴的小事,通过口口相传演变为道德的力量,成为了社区的精神榜样!  

  推荐单位:和平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