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2月) 于秀英
2019/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于秀英现担任二五四社区党委委员。自1980年入党以来,在党的教育下,于秀英积极努力工作,多年来努力做到退休不退色,积极发挥余热,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好每一项平凡的工作,尽最大努力体现为民服务的宗旨。近年来,于秀英在以下几方面努力学习和工作,做好身边的工作,为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一、坚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

  于秀英从退休后坚持参加社区党员活动,紧跟习主席领导的党中央,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尤其在学习两学一做活动中,努力将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做到符合标准要求。首先,为了更加了解认识党的章程,用最大的努力克服眼花、手颤的困难,一字不落地抄完党章的全部内容。于秀英通过抄写党章,对党的各项制度、纪律及各项标准有了深刻的了解,并参加了党的知识抢答活动,从认真学习到深刻理解,使于秀英的思想有了更大的飞跃,更加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伟大的中华民族。

  二、热心帮助困难群众

  在日常生活中,于秀英虽退休了,只是离开了工作的岗位,但党组织是于秀英一生的追求,永远不会离开。在人民群众有困难,有危险的时候,于秀英总是冲在最前面。有几次路边有摔倒的老人,没人上前,于秀英就主动上前帮助老人,拨打110,联系家属,帮助老人收捡散落在路上的钱,她的表现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围观的群众纷纷说:还是好人多。简简单单一句话让于秀英心里非常激动,她说:“在我们做好每一件平凡的小事后,就会为整个社会带来正能量,为我们社会的和谐贡献一份力量,我也感到由衷的幸福”。

  三、营造温馨和睦家庭环境

  于秀英的家庭多年来夫妻和睦,尊老爱幼,团结邻里,乐于助人,生活当中,他们都能设身处地的换位思考,营造温馨的家庭环境,使孩子健康快乐成长。于秀英注重对子女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以实际行动,以身作则,培养孩子节俭,谦逊自强的良好品质,教育他们学会做人做事,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这些教育一言一行,一点一滴都对孩子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在自己的经营下,于秀英的家庭幸福美满,儿子工作努力,在单位也屡屡获奖,孙女学习努力,兴趣广泛,曾多次获市、区剪纸图画美术奖。老两口常常鼓励他们,在工作岗位上一定要尽职尽责,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多做有利于国家和人民的事情,决不能违规违法,要廉洁自律,以实际行动为社会做出应有贡献,以报答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培养和养育之情。

  在这样一个温馨、快乐、和谐、奉献的和谐大家庭,一家人互相尊重,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坦诚相待,因此于秀英他们老两口才能如此安享幸福美满的晚年生活。家庭是组成社会的细胞,希望社会中的每个家庭成员都积极营造宽松,宽容,和谐,愉快的氛围,家庭幸福,整个社会才能更加文明和谐。 

  推荐单位:河北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