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2月) 谭春耕
2019/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谭春耕,男,82岁,汉族,中共党员,南开区长虹街雅园里社区居民。1997年退休转入社区党委已有二十余载,几十年如一日,谭春耕把自己的晚年时光义务投身到社区环境卫生建设中。长虹街道的大街小巷、雅园里社区的角角落落都曾留下过他捡拾垃圾、清理广告的身影。在谭春耕同志身上,充分体现了共产党员发自心底的无私奉献情怀与先锋模范作用。

  一、坚持理论学习,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人老了思想不能老,只有退休的年龄,没有退休的党员”,这是谭春耕同志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作为雅园里一支部党委书记,谭春耕严格要求自己的言行,积极参加各项政治学习,主动接受政治教育,自觉加强思想锻炼。除组织安排的学习外,他每天都会坚持翻阅报纸,收听广播,观看新闻,学习党的重要报告,了解国家大事和时事政治,日复一日,坚持认真学习党的会议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法律法规等知识。

  谭春耕说:“通过不断的学习,党性观念进一步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更加牢固,自身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有了较大的提高,这样才能在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共产党的优秀品质。”谭春耕深知,只有不断的提高自己,才能将自己学到的先进理论思想与实际生活紧密联系起来,更好的为社区服务,为群众服务。

  二、常年坚持奉献,诠释共产党员先进性

  谭春耕每天起床后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清扫楼道,擦拭楼梯扶手,然后带上自己的工具(刷子、小水桶、扁铲),骑上他的小三轮车开始巡逻小区,看到小区内有小广告、狗粪、垃圾、堆物等,他就及时清理,就这样二十年如一日,日行11.2公里,累计行走35640公里,抓获非法张贴广告人员41名,没收广告3281张,胶水19瓶,清理垃圾无数。雅园里社区几乎所有的角落都有他的足迹和身影,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着雅园里小区内的环境卫生,让小区居民享受着优美的生活环境。

  多年来的付出,党也给予了谭春耕很多荣誉:他被评为区、街优秀党员、文明市民、社区之星标兵、市容好市民、老有所为先进个人等;他还获得天津市文明市民、优秀市容环境卫生义务监督员、第七届老年健康之星、助人为乐典型等荣誉;其先进事迹被《天津日报》、《中老年时报》、南开有线新闻、都市报道等媒体宣传报道。

  三、投身志愿者服务,发挥共产党员先进性

  谭春耕还是雅园里社区的一名优秀志愿者,多年来服务在社区一线,他以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指导自己的言行,积极投身志愿者工作事业。他以“倡导志愿者服务精神、弘扬助人为乐美德”为宗旨,在创建文明和谐小区,美化社区环境等社会公益事业中默默地做出贡献,在志愿者服务活动中任劳任怨,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被社区称之为“闲不住的热心人”。

  谭春耕也是南开区一名市容环境卫生义务监督员、南开区行政执法评议社会监督员。作为一名老党员,他把为社区和周边建设服务当做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为社区环境的全面提升和净化作出努力,为群众创造干净、美丽、舒适的生活环境,得到群众的爱戴和赞誉。

  谭春耕,一名社区老党员,一名退休的义务工作者,几十年来与楼内居民和睦相处,家庭和美,互相关照,营造了“不在一家住,胜似一家亲”的和谐氛围。为社区、街道和广大居民做了大量努力和奉献,并带动周围党员都行动起来,自觉为群众服务做奉献。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创建文明城市做出贡献。 

  推荐单位:南开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