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2月) 刘志文
2019/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志文,男,1974年5月出生,宝坻区郝各庄镇菜芽庄村人,现任“一家亲”助老志愿服务队队长。3年的时间里,他先后组织策划了100多次志愿服务活动,个人参加志愿服务时长超过800余小时,并于协助社里组建了“一家亲”助老志愿服务队,除了策划助老队的各项活动外,策划了“亲情陪伴”常态化项目。所实施的项目先后得到了《今晚报》、《北方网》、《宝坻报》、《中老年时报》的报道,受到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一、热衷公益 无私奉献

  2014年4月,刘志文加入了河北交通广播“992大家帮”志愿者联盟天津站,成为天津的管理员,并成为了“992大家帮”天津站的负责人。在加入“992大家帮”4年的时间里,先后参与了“尿毒症”患者的救助,与贫困山区捐赠爱心物资等活动,给孩子们送去了纸笔,给贫困家庭送去米、面、油,爱心捐款等,不定期去孤儿院,敬老院 ,看望孩子,陪伴老人们,帮助河北交通广播“992大家”节目组发放“爱心纪念册”去廊坊市香河县看望帮助全家患病的周会清一家。刘志文的事迹先后得到了,河北交通广播“992大家帮”节目,《河北广播电视报》、《992帮周刊》的报道。

  二、亲情陪伴,爱暖夕阳

  刘志文除了工作外,将大部分时间献给了公益,2016年又加入到了宝坻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在成立助老志愿服务队时,他被推选为队长,做为一家亲助老队的队长不仅责任重大,更要把这支队伍带好,并不段发展壮大而需要更多的努力和付出,自从负责管理助老队后,刘志文几乎除了工作外把全部精力放在服务社里了,他带领助老队的志愿者先后走进各敬老院,各社区村庄了解贫困老人、空巢老人、五保老人的生活情况并建立了老人们的基本信息,经过带领志愿者走访摸底后,建立了“亲情陪伴”公益项目,并对老人实施一对一帮扶,或二对一帮扶等等,真正解决了老人们的实际问题 ,比如帮老人买菜、换灯泡、交电费、陪老人上医院看病等,这些虽然是一些小但在刘志文看来他能解决空巢老人,贫困老人,五保老人,孤寡老人的实际问题。

  刘志文通过在敬老院开展活动了解到,在敬老院生活的老人们生活方式比较乏味单一,在敬老院里很少看到文艺节目,就组织助老队志愿者并策划了“爱暖夕阳”“关爱老人”公益慰问演出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让老人们在敬老院足不出户的观赏丰富多彩的节目,深受老年人的欢迎。

  三、带着孩子做公益,是一种教育

  自从加入宝坻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后,刘志文经常带孩子参加公益活动,刘志文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他不但有一个贤惠的妻子还有一双懂事的可爱儿女,自从加入一家亲青年志愿服务社,负责助老志愿服务队后她们都非常的支持,可以说家人是刘志文公益路上最坚固的后盾,有时候家人和孩子会跟着一起搞活动,一起去看望 孤寡老人,空巢老人贫困老人们,每次两个孩子都感处颇多,刘志文体会到带着孩子去参加志愿活动算是“公益教育”,一方面希望孩子从小尊老,爱老,敬老,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培养孩子的爱心,让她们做一个善良有爱心乐于助人的人。除了能让孩子们得到教育刘志文自己最明显的就是收获了一群朋友。

  刘志文是一名普通的工人,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后让他的人生得到很大的改变,因为结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们一起做公益,为老年人做点实事,用自己的方式回报社会,服务社会。刘志文最开始做公益的初衷只是简简单单的“热爱公益”。但这3年里公益之旅不仅实现了他做公益的初心,也让刘志文收获了许多珍贵的情感和经历,“做一名志愿者是一件很值得自豪的事儿,我会坚持做公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刘志文说。  

  推荐单位:宝坻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