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9年2月) 林泽娜
2019/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林泽娜,女,东丽区丰年街常熟里社区的一位居民。作为一名普通公民为社区服务敬业奉献,热爱家园,促进和谐安定,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10余年来她以无怨无悔、知足常乐的态度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群众热心服务。

  情暖社区 暖心楼长促和谐

  多年来林泽娜一直义务担任楼栋长工作,并积极参加街道组织的各类志愿服务表演活动,所做的工作得到大家的高度认可。在担任义务栋长工作期间,在居民中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处处以身作则,积极主动配合居委会的工作,平时要求自己,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事事替百姓着想。克服自身有残疾的困难因素,真心实意把精力投入到为民服务上,以身作则团结好本楼各户居民。在她的努力下,进一步促进增强了居民间相互关心,化解矛盾,彼此关系和谐,形成了事大家管,有困难大家帮的良好氛围。

  在建立自身良好家庭基础上,有利地给她提供了充足时间去做有益于居民的事,社区的和谐直接关系到社会的稳定,把讲社会公德、家庭美德、邻里和睦、敬老爱幼以她的的实际行动体现在居民当中,她所在楼栋的董大娘已70多岁了经常犯病,家中经常无亲属在场,她不计较个人时间和辛苦,每次都及时赶到并护送到医院治疗。对其他楼栋的张奶,王姨,姚娘等老人,同样给予关心照顾。每当他们犯病,她会放下自己的事,顾不上吃饭马上赶到家中帮助,过后经常去其家中看望,见到老人身体都已康复她的心里无比高兴和欣慰,她的举动得到老人亲属的感激和好评,身为一个普通栋长能积极主动这样做靠的是高尚的觉悟和舍己为人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

  青海玉树特大地震,牵动着她的的心,不能到前方救援,只有在后方起到支援作用,积极主动捐资,并号召社区居民自愿献出一片爱心,在她的倡导下,居民踊跃捐款。

  传播文化 展现老年人风采

  为了倡导活跃社区文化生活,在居委会的领导下,她组织了一支60多人的文体队伍,为了排练出新颖适应社会顺应民意,喜闻乐见的好节目,平时她不辞辛苦,克服困难,首先自己学会掌握好每个新动作,随后传授给每个队员,每天都坚持早晚时间进行排练。现在这支队伍已成为纪律严明,素质高,演出过硬的文体队伍,对街道组织举办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他们都积极参与。今后会再接再厉,排练出更好、更新、更美的节目奉献给社区和人民。

  为了给社区创造良好的卫生环境长期带领文体队员清晨对社区内存在的杂物杂碎死角进行综合清理。大家不顾炎热天气不怕脏不怕累,克服一切困难在大家辛勤努力下社区的环境面貌在不断改善提高。

  志愿巡逻 克服困难勤奉献

  林泽娜早年在单位工作不慎将左腿造成残疾,退休后并没有因为残疾而失去信念,为社区发挥自身余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社区广大居民送去良好欢乐氛围,密切配合居委会部署的工作,并都能圆满完成。

  为了维护好社区的治安稳定,积极促社区和谐,以严于律己,认真履行自身肩负的任务和职责,在居委会的统一安排下,她一直坚守岗位,每天不能正常吃饭休息,也不顾炎热天气蚊虫叮咬的困境,克服一切困难,维护、巡视社区的治安状况,每天十分辛苦。在保证社区安定的前提下,还要兼顾社区内人口普查工作。为了有效地完成这项任务每天晚上放弃个人时间,入户进行核实登记,尽管每天早晚很辛苦,但能如实完成任务,在落实这项工作中她克服自身残疾和其他同志按楼号一层层,一户户地进行核查。每晚上下楼很累,她为了完成任务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在没有任何报酬,并且随叫随到的义务工作过程中,她从来没有任何怨言,不辞辛苦按楼号一层层,一户户地加紧普查,不漏查一户一人,在大家努力下,如期完成了任务。

  林泽娜和谐生活的真谛在于“生活中充满爱”,用爱心滋养和谐家庭、用爱心服务大家。她用助人为乐的精神状态,将文体队伍越办越红火、带领居民践行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将夕阳奉献社区,播撒爱心,用余热再普和谐乐章。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