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创建文明城区 向着春天 出发
2019/02/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少年轮滑表演队助兴 健步走活动

“时代楷模”张黎明参加活动

一家老小其乐融融参与活动

健步走方队沿着路线出发

  2月17日,正值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滨海新区一个月。近日,滨海新区“春到京津冀 协同健步走”迎庆元宵节活动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广场举行,千余名市民以饱满的热情和激昂的步伐,迎着和煦的春风,一起向着春天,追梦2019。

  早上9点多,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广场前人头攒动,“小红帽”们在健身指导员的带领下劲歌热舞地做着活动热身。“时代楷模”张黎明也来了。

  张黎明表示,今天是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视察整整一个月的日子,今后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会努力将自己研发的带电机器人实用化、产业化。在习总书记来视察一周年的时候,向总书记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午10时许,随着“出发”的号令发出,各界群众组成的30-120人不等的30个方阵昂首阔步出发。每个人的脸上,都挂满着幸福的笑容,每个人的心里,也都跃动着逐梦奋进的音符。2018年滨海新区青年“创新创业创优”先进个人张腾月告诉记者:“这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公益活动,希望展现滨海青年的精气神,拥抱春天,阔步向前,追梦2019。”

  沿着泉州道、扬子江路、宣州东道进行,每个人都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队伍中,不乏来自京津冀三地的创业者、建设者。“我们将借着总书记到新区视察的东风,抢抓机遇,积极作为,聚焦产业,提升服务,把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落实好。真正让企业心无旁骛地投身到创新工作当中,让人才在这里安心工作和生活。”滨海-中关村科技园运营服务公司负责人郑毅说。

  “企业这次参加健步行活动,能直接感受到滨海新区春的气息。”天津中创信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霍然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新滨海人,他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开年通过这次活动,带动更多企业以激昂的热情,全身心地投身到2019年科技创新中去,实现科技创新企业的创新梦。”砹立方控股总裁王胜彪也激动地说。

  “创建文明城区,不仅仅体现在城市的干净整洁程度上,市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更是健康城市的重要体现。”参加活动的滨海新区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会长张洪泽告诉记者,目前协会会员多达6000余人,主要肩负着全民健身的宣传、活动组织和科学示范工作,现场展演的队伍都是会员骨干。他们积极倡导“健康、绿色、环保、低碳”的生活理念,为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在这个早春的日子里,滨海新区人迈着矫健的步伐,向着春天,迎着幸福,出发!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卫津荣耀志愿者走进天津生活广播直播间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婚姻登记照片能否个性化?天津多区民政回应:只要合规定 这个可以有
·北疆博物院成为天津文旅市场的“黑马” “80后”讲解员揭秘“小众宝藏景点
·[视频]天津:于方舟故居重新对外开放
·天津红桥区铃铛阁街道:统筹推动全部基层治理力量 化身“西北角好邻居”(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天津市举办“我和新时代国家安全”主题情景讲述会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专班召开会议
·人民日报仲音: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新华社评论员: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天津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培训综述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