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我们的节日 锚点元宵”主题活动(二)
2019/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们对此加以庆祝,也是庆贺新春的延续。

  为了让居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传统佳节,全区各街镇深挖节日文化内涵,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

  元宵佳节看古镇—杨柳青镇秧歌花会盛况

  春风浩荡古镇兴,万民同乐庆佳节。在杨柳青镇元宝岛花会活动现场,来自全镇10支各具民俗特色的优秀队伍怀着饱满热情,以高跷、舞狮、武术、秧歌、腰鼓、金钹飞镲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民间花会展演,为全镇乃至全市的观众呈现了一场民俗传统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文化盛宴。

  今年杨柳青元宵花会展演,不仅节目内容丰富,演出技法上也有更大创新,特别是一些节目在传承过程中不断创新、发展和提高,将传统韵味和时尚元素较好地融为一体,不仅让广大群众在花会展演里品味了民俗、感受了传承、享受了快乐, 更将节日的祝福送到了群众身边。

  王稳庄镇:载歌载舞闹元宵 欢天喜地庆佳节

  锣鼓阵阵、唢呐声声、彩扇翻飞,王稳庄镇秧歌花会表演队的队员们精神抖擞,喜气洋洋。恰逢元宵佳节,王稳庄镇秧歌花会展演活动在滨河公园和商业中心如期举行,来自全镇十五个村的十七支民间花会秧歌队伍,五百余名表演者用乡土味十足的花会秧歌为节日增添了喜庆的氛围。

  热烈的气氛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大家纷纷露出了欢乐的笑脸。记者采访观众李奶奶,她无比激动地说:“这次花会比往常热闹许多,大家都面带笑脸,感受到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如此丰富多彩、热闹非凡的节目真是让我们大饱眼福啦!”

  辛口镇举办2019年元宵节秧歌花会展演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喜庆、和谐、文明的节日氛围,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辛口镇举办2019年元宵节秧歌花会展演。全镇20支秧歌花会表演队伍,共计360余人为全镇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民俗文化盛宴。

  展演会场精彩纷呈、热闹非凡,激昂喜庆的鼓乐表演拉开了会演序幕。鼓乐声声、彩绸飞扬,传统秧歌、腰鼓、太极、健身舞、舞龙等节目悉数亮相,演员们身着节日盛装,激情四射的演绎,烘托出元宵佳节日的欢快气氛。

  太极表演刚柔并济、充满了飘逸潇洒的美感,秧歌表演热闹喜庆,富有地域特色,舞蹈表演动作优美、舞姿曼妙大方。各花会表演队利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敲出了喜庆,舞出了和谐,扭出了希望,展现了新时代辛口镇人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舞龙表演活灵活现,动作活泼生动,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叫好、掌声不断。舞龙表演队队长王金花介绍说,“此次舞龙表演是为了花会展演特意编排的,放弃了传统的锣鼓伴奏,改用音乐《欢聚一堂》,舞蹈动作相较以前也更加生动活泼,更富有活力,展示了我们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喜庆热闹的景象。”

  中北镇第十二届“正月正”花会展演惊艳来袭

  人们常说过完正月十五才算真正的过完年了 ,正月十五元宵节,中北镇2019年“祝福祖国 魅力中北”第十二届“正月正”秧歌花会展演也如期而至,寒冷的天气挡不住各支展演队伍的热情,全镇17支花会展演队伍现场同乐闹元宵,为广大群众送去欢乐和祝福。

  今年的花会展演现场表演形式多样,像小车会、腰鼓、模特、武术、秧歌等精彩节目,让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化大餐,红红火火的中国鼓、五彩缤纷的艳丽服饰、形态各异的拿手绝活将中国年演绎的淋漓尽致。

  花会展演是一种传承,它不仅为大家带来了美的享受,也让大家从这里能够感受浓浓的年味,同时也为众多的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寻觅到了创作的灵感和搜寻到了民俗创作的优秀素材。摄影爱好者纷纷表示,今年的节目非常精彩,特别喜欢秧歌表演,照了很多满意的作品,回去之后整理出来发朋友圈,好好晒晒中北人的幸福生活。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西青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