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暖天津文明风
王娅走了,她身边的人这样说……
2019/02/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2月20日上午,王娅缅怀告别仪式举行,她的亲人、朋友和热心群众都纷纷自发前来送她最后一程。在他们心中,都留有与王娅的不解之情,虽然王娅走了,但他们将继续把这份大爱传承下去。

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理事长陈章武:王娅是不擅长表达的一个人,她曾对我说,她就是一个老人,一个普通的退休职工,想尽自己的力量做点事。她的生活很简单,非常简朴,几乎到了刻薄的地步。她发给我的第一笔捐款就是6000元,对于一个退休职工来讲已经很多了,但她总觉得自己和别人相比还差的很远。我告诉她,铜板不分大小,爱心不分先后。

半年多前,我突然收到王娅汇来的3万元。她告诉我,她的机会不多了。在她身患重病期间,她不惜停止正常的治疗,到甘肃和我们一起参加助学活动,我们既感动又心疼。在腊月二十三小年那天,我来看她,我们还相约开春后去看看资助的学生,在弥留之际,她牵挂的还是那些孩子们。

最后,她又将自己唯一的房产捐赠给兴华助学基金会。我们一定倍加珍惜,最有效地加以变现,用于兴华助学自主的寒门学子中今后几年将在天津完成大学本科学业的孩子们,让他们切身感受天津这座温暖的爱心城市,在爱中成长,将爱传承。

王娅徒弟赵颖:王师傅在我心目中是多才多艺、爱好广泛、能文能武的一个人,她非常喜欢体育运动,在音乐和书画方面也比较擅长。在工作中,她又是个很严谨,非常认真的人,不容许自己出现任何差错,对于我们也非常严格。

王师傅做人非常低调,但很热心,无论谁遇到困难,他都会主动伸出援手去帮助。关于资助贫困学生的事情,是她退休以后我们才知道的。如今王师傅走了,我和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进行了对接,也互留了联系方式,我会在她捐资助学的道路上接续下去。未来基金会有评审活动,也会联系我一起去看看,重新走一下王师傅走过的路,我想,这也更能让我体会她奉献爱心的这种心情。

挚友陈海兰:我和王娅是从小一起长起来的伙伴儿,就是没有血缘关系的亲姐妹,我陪着她在人生路上走完了最后一程。她的境界很高,长期捐助的这种奉献精神一般人难以坚持。“人好”,这是我们周围人对她的一致评价。临终的日子,她吃不下饭,也走不了路,癌症让她身体饱受了疼痛,她这一走也不会再有病痛的折磨了。我把她最后的物品都交接给了她的家属,也算为她画上了最后的句号。

王娅表妹房玉宇:表姐这一生是个非常勤俭的人,对自己的生活节俭到了极致。她在家输液的时候没有去买用于输液的架子,而是用梯子和竹竿去绑了一个,她说可以省下来钱给更需要的人,从这些小事就可以看出她的节俭。

我可能是知道她第一笔捐款为数不多的人,她当时的工资是200元,拿出100元来捐助。因为她的低调,后来很多捐助我都是从证书上知道的。将来,我也要加入基金会,延续她的爱心,帮助这些贫困学子。

受捐助学生何丽琼:我在甘肃庆阳市镇原二中就读的时候受到过甘肃兴华青少年助学基金会的自助,帮助我考上了北京大学。虽然自己只和王娅阿姨有过一面之缘,但她的事迹却一直感染着我。王娅阿姨是用生命在做公益,在她的带动下,虽然我还是名学生,但我也在自己有限的能力范围内做一些好事,即便只是十块、二十块,我也会将这份爱心传承下去。(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北方网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