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西青区孙玄荣膺全国“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2019/02/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近日,由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联合开展的2018年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张榜,西青区孙玄荣膺“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孙玄42岁,精武镇兴旺里社区居民,自1997年开始从事出租车司机工作,近20年的开车生涯中,只要遇到需要帮助的人,就主动伸出援手。多年来,孙玄先后救助困难群众300余人次,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0余名。

  2004年夏天,孙玄驾车途经河北区,看见一个姑娘被抢劫,他立即冲了上去,面对歹徒冰冷的枪口没有丝毫畏惧,只听“砰砰”两枪,滚烫的鲜血顿时流了下来。枪声与鲜血并没有将孙玄吓住,反而更激发了他的正义感,他死死地将歹徒按在地上。这是一辆出租车恰好途经这里,报警后,警察迅速赶到制服了歹徒,孙玄也被及时送到医院救治。

  像协助警方抓捕歹徒、临危出手救人性命、天寒地冻献爱心免费搭车、捡到重金如数归还拾金不昧等善人义举在孙玄身上就像举手投足般融入日常生活。他还组织30名的哥成立电波星空志愿车队,每年高考免费接送考生、在汶川地震筹集善款、在8·12爆炸中积极抢救伤员。

  孙玄的事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认可,先后被授予“全国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全国十大见义勇为好司机”、“五一劳动奖章”、“津门见义勇为十大勇士”、“见义勇为形象大使”和“奥运之星”、“08年度天津市劳动模范”、两次荣获“津城的士英雄”、荣获天津市津城“十佳的士之星”。孙玄却把荣誉转化为无穷的动力,尽自己所能继续帮助他人。近期孙玄被诊断出癌症,但他积极参与治疗,乐观面对生活,在治疗康复期间还不忘自己志愿者的身份,同其他志愿者共同参与文明监督,开展创文宣传,助力西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西青文明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