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2月) 李洁
2019/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洁,1970年5月出生,女,研究生学历,现为红桥区民政局军休所会计。该同志自到军休所从事财务工作以来,始终立足本职工作,忠于职守,敬业勤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出色地完成了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任务,多年被评为军休干部贴心人。

  爱岗敬业 乐于奉献的实干家她按照会计制度和有关法规编制财务预算,填制记账凭证,定期核对账目,编制会计报表,做到了账目清楚、计算准确、内容真实、报表及时,业务上从未出现差错和矛盾上交的现象。工作中,做到了作风扎实、遵章守纪、严格自律、不以权谋私。同时,坚持依法从事财务工作,以制度规范财务工作,完善财务管理流程,建立健全资金使用内部管控和审批制度,合理编制经费预算、决算,军休经费管理分门别类,按照所属项目进行财务公开,自觉接受军休干部和有关部门的监督。在工作中,严守职业道德和财务规定,不徇私情,不做假账,严把审核关,凡不符合规定的票据一律不予报销。军休所的财务账目和事项,经受住了各级财务、审计部门和军休干部的检查、监督和质询。另外,自己根据收支情况和财务分析,经常为所领导理好财、用好财出谋划策,节约了开支,杜绝了浪费,提高了资金的利用率,维护了军休干部的合法权益。

  提高服务质量的有心人在工作中,她自觉强化服务意识,视军休干部如亲人,不断增进和军休干部的感情,做到了服务热情周到,回答问题耐心细致。军休财务有其特殊性,科目多、规定多、变化快,各种补助发放繁杂。为此,她认真学习熟知各种政策规定和发放标准,在退休金和各种福利的调整、核实和发放,医药费的收集、整理、核准和报销方面,做到了及时、准确。对老同志提出的问题,能够耐心细致准确解答,使老同志高兴而来,满意而归。为了搞好服务,她还利用微信平台和老同志开展互动,及时把退休费、医疗补助费以及其它费用的发放和有关政策规定温馨告知,受到了大家的好评。她还积极参加各种活动的服务保障工作,尤其是外出学访、疗养以及各种会议,能够克服困难积极主动参加。在活动中,把对军休干部的深厚情感体现在工作之中,做到了热情周到、无微不至,赢得了军休干部的高度信赖和赞誉,因此,在近些年的军休干部“三老一心”评比中,她都被评为“军休干部的贴心人”。

  推荐单位:红桥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