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2月) 赵松涛
2019/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赵松涛,男,中共党员,是东丽区和顺幼儿园的一名青年教师,在幼儿园里承担着后勤服务工作。多年来,无论面对的工作有多困难,无论面对的工作有多繁重,他都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对待着自己的工作。他用担当负责、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同事们的信任,他用实际行动向身边传递着正能量。

  主动担当 以园为家甘于奉献

  2012年8月29日,那是赵松涛来园报到的第一天,也是和顺幼儿园新学期开学前老师们返校的第一天。那时,和顺幼儿园刚刚经过暑假装修,教室里的桌椅板凳、柜子床铺都堆放在库房里,因此搬运是开学前的主要工作。作为园里唯一的男性教师,赵松涛顺理成章成为了这项工作的主力。每天下班的时候,赵松涛的衣服前后都被汗水浸透了,他也毫无抱怨。这给和顺幼儿园的同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刚刚来到幼儿园就这样拼命的干,大家都以为他是为了表现自己,可事实是他一表现就是五年。那个时候幼儿园里还有班车,班车的路线是从教育局发往和顺园,几名居住在东堼村和无瑕街的教师搭不上班车,正巧赵松涛那时住在无瑕街,于是他主动请缨,用自己的私家车承担起了这几名老师的上下班接送任务,从2012年9月他来到幼儿园一直持续到2014年7月这几名教师调动离开和顺幼儿园。

  公而忘私 坚守岗位无私奉献

  成家以后的赵松涛希望自己在单位是一名好教师,在家里也能做一名好丈夫、好父亲。他始终在寻求工作和家庭的平衡点,但事实上工作每次都抢在了家庭的前面。有一年暑假,由于其他同事的疏忽,上交教育局的一份材料里少了一张票据的复印件,时间已经到了上报日期的最后一天,教育局通知了园长,但园长没有联系上那位同事,于是电话打到了赵松涛那里。那天赵松涛原本打算带着老婆孩子去动物园玩,正在去往动物园的路上。接到电话以后,他立即调转车头把妻子、孩子送回家,自己再赶往幼儿园。拿到票据的复印件,他又马不停蹄地奔向教育局,及时把材料送到了相关部门手里。像这样为了工作放弃家庭时间的事情还有很多,同在教育战线的妻子表示理解,但也偶尔难免抱怨。他的妻子曾这样打趣道:“想把赵松涛从沉睡中叫醒,最好的办法不是闹钟,而是幼儿园来的电话,只要接到幼儿园的电话,他立刻就能从床上坐起来。”2017年11月是天津市幼儿园等级评定的时间,为了出色完成等级评定的任务,幼儿园上下都埋头苦干,赵松涛也不例外,积极准备着手头的相关工作。每天超负荷的工作,最终导致他的腰间盘突出症复发了。面对着越来越少的时间和未完成的工作,他没有选择请假把工作丢给别人,而是每天利用晚饭时间到医院输液,以缓解疼痛,支撑自己能够继续工作,输完液立刻返回幼儿园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去。后来,幼儿园顺利地接受了幼儿园等级评定的检查,完成了任务。

  克已奉公 认真负责担当重任

  在和顺幼儿园里,赵松涛从起初只负责库房管理、维修、电教到后来慢慢承担起人事、财务、后勤管理等重要的工作。每次幼儿园委托给他新的任务,他都会首先感谢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然后他把这些信任变成了扛在肩上的责任。2014年9月,幼儿园的会计休产假,赵松涛毅然接过了财务的重任。由于从来没有干过会计,业务不熟悉,赵松涛对每一个细节都十分谨慎,一个数据甚至要反复推敲核算三四遍,因此,那个时候每天晚上8、9点时,幼儿园二楼财务室的灯仍然亮着。因为他深知每一个数字都可能关系到教职工的切身利益。2017年4月,赵松涛被教育局党委选派到天津市委组织部协助工作,那时他身兼人事干部、出纳、后勤组长等众多职务,突如其来的调令让他措手不及,手头的工作是他最放心不下的。为了防止工作交接不当,造成人事工作和出纳工作出现问题,从而影响教职工的利益,在选派到市委组织部以后,幼儿园的一些事务他仍然亲力亲为。市委组织部的工作很繁重,每周至少工作6天,每天最早也要8点下班。于是赵松涛就利用唯一的休息日回幼儿园加班,有时工作紧急时甚至从市委组织部下班后直接赶回幼儿园继续完成幼儿园的工作。

  赵松涛就是这样以认真负责、无私奉献的态度心甘情愿的工作着、付出着。成绩只是属于过去,未来还需不断努力,虽然脚下的泥土并不肥沃,开拓事业的铧犁还很沉重,但赵松涛坚信:只要努力耕耘,施肥浇灌,收获定会一年胜过一年。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