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9年2月) 李合强
2019/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合强,男,中共党员,天津市东丽区东羽小学教师。“不问苦乐,不问得失,尽你的力量去奋斗。”罗曼·罗兰这句话最能代表李合强老师当初报名支教的想法,他说:支教的经历将在他的工作生涯中写下不平凡的一页,也是对他人生经历的一次极大的丰富,更是人生道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有辛苦地付出,就有幸福地收获,他付出着、奉献着、也感受着支教赋予的生命的精彩。

  克服困难 入乡随俗

  来到甘南支教,他每天面临的是高原反应、缺水、思念家人等问题,每天都是三点一线,办公室、教室、宿舍。为了尽快适应甘南的生活,他只能通过努力工作来充实自己。支教生活对于每个支教老师来说,都是一次磨练,毕竟它打破了原有的生活规律,要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因此,在李合强老师加入“支教”队伍之前,他自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不管遇到多大困难,一定要坚持下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尽量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工作上,他严格要求自己,服从领导的各项安排。平时能主动的与当地的老师沟通交流,传播新的教育教学理念的同时也虚心向他们学习。生活上,每天在正常的工作之余,他还要做一些自己必要的生活事务,自己做饭,自己洗衣服,尤其是甘南的情况,用水时断时续,需要到离居住的地方百米开外去拎水,可是这些并没有削弱李合强的热情,因为工作的过程得到认可是幸福的。

  为了支持他的工作,每次通电话,年迈的老父亲总是说不用担心,身体很好,过世的岳母在重病之际总是嘱咐妻子告诉李合强,不用担心她的病情,让他安心支教。其实李合强已知道岳母得了不治之症,他还知道妻子每天奔跑于医院、家里,一边照顾生病的母亲,一边照顾正在成长的儿子,此刻她是多么需要丈夫在她身边一起分担家庭的重任,做她精神的支柱,但她总是鼓励李合强说:“既然选择了远方就要风雨兼程,你圆满完成支教任务才最重要。”

  事必躬亲 任劳任怨

  作为一名支教教师,他对自己的要求是:虚心交流、取长补短、管理自他、工作认真、要有吃苦精神。到西街小学的前一段时间,他多听、多看、多调查,及时了解当地教师对提高信息技术方面具体需求。同时,规范计算机教室网络,为每台计算机贴上不干胶序号,自终端到交换机的网线也打上了线签一一对应,方便网络维护。更新整间计算机教室电脑系统,为学生机安装电子教室、冰点还原等系统软件,实现教学广播功能,为教师培训打下基础。同时,在孙队的协调安排下,李合强也发挥自身的技术优势,为援甘团队的其他学区的成员维护维修计算机教室,先后维护计算机达260余台次,为团队成员培训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让甘南教师感受到援甘的15名教师是一个团队,是一个团结互助的整体。每周二、周四开展培训工作,培训达600余人次,并积极参加援甘团队的教研工作,力所能及地为团队教师提供帮助。培训工作也取得了累累硕果,贾婷茹老师在临潭第四届教师教育技术能力推动会荣获临潭县一等奖,李春燕老师获甘南州说课大赛一等奖,多位教师制作课件及微课报送至甘南州参加评选。工作虽然很苦很累,但生活也很充实,工作成果也得到了学校领导和老师的认可。李合强骄傲的说:他不是来度假的,是来干实事的。

  桃李不言 下自成蹊

  在支教的这段时间里,李合强与学生交下了深深的情谊,学生对他上的课都很感兴趣,也都很喜欢他。他所教的五年级学生的信息技术课有了很大的提高,学生们的信息技术实践能力得到了锻炼。每当他走在学校的操场上,孩子们都会用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说一声老师好,他也会会心的一笑,自己的工作和表现赢得了学生的喜爱,同事的好评,也得到了学校领导的肯定,同时也让自己得到了锻炼和成长。

  李合强说,作为一名支教教师,应该为学校的教学注入新鲜的血液,为新课程的实施带来新的理念、新的方法、新的活力!从陌生到熟悉,他为自己的支教生涯感到自豪!支教工作是短暂的,忙碌的,也是充实的,尽管看起来显得有些平淡,但支教将是他人生道路上浓墨重彩的一笔,是他人生经历的丰富,让他终身难忘!  

  推荐单位:东丽区文明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