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八万河西学子上好“第一课”
2019/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新学期承载新希望。开学第一天,河西区各校以鲜明的主题、丰富的形式开讲“第一课”,抖擞精神、鼓舞斗志,帮助全体师生以积极态度迎接新挑战,开启新学期新篇章。

  2月18日上午10点,恩德里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弘扬爱国精神 奏响时代强音”春季开学典礼拉开帷幕。同学们展示了假期自编的快板《少年强 中国梦》,弘扬爱国精神,传递恩小学子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的心声。随后,同学们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总结了“恩小假期实践活动菜单”中以“感恩”“亲子恩德志活动”“亲子共读”为主题的活动内容,分享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传递文明的心得。学生代表还走上台向大家展示了《恩德里小学赋》,全体学生齐唱新校歌《我们感恩在一起》,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最后,学生代表纷纷将写有自己对祖国美好祝愿的卡片贴在操场的背板上,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爱。

  满怀爱国热情,向着梦想勇敢出发。在同望小学的开学典礼上,该校校长为全体学生讲“开学第一课”,勉励同学们热爱祖国要从生活点滴做起,学会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觉学习,新学期里不断完善自己、超越自己。少先队员代表以“爱国三问”为框架,依次对“你是中国人吗”“你爱中国吗”“你愿意中国好吗”,做出热情而坚定的回答,以“脚踏实地,筑梦前行”做出新时代少先队员对祖国的庄严承诺。开学典礼还对寒假期间的师生生活进行了回顾,对意志顽强、坚持训练的“假期精英”进行表彰。活动中,该校还与天津科技馆签订共建协议,携手提高学生科学素养和科技创新能力,为丰富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搭建平台。面对新学期,学校低中高三个年级组师生代表分别就本年级学生年龄特点提出习惯养成要求,期待在新的学期里更上一层楼。

  梧桐小学“放飞梧桐·助梦成功”开学典礼上,教师代表为学生们带来了新学期的祝福与期望,希望梧桐学子做最棒的自己,珍惜每一寸光阴,加倍努力,将读书作为一种习惯,将学习作为一种责任,将求知作为一种追求。学生代表饱含激情的演讲,传递了梧桐学子将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用聪明和勤奋促进健康成长的决心;朗诵《启航,飞翔》则生动展现了校园生活的美好画面,全校师生高呼校训和口号,斗志昂扬,信心满满。

  梅苑小学以“浓浓新春味 悠悠红梅香”为主题举办开学典礼,同学们进行了手抄报分享,将春节期间有趣的故事、难忘的瞬间融入手工制作中,还通过品元宵、看花灯、猜灯谜等小活动,以生动活泼的方式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在热闹、喜庆的氛围中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与此同时,华夏未来艺术小学 “弘扬爱国精神 做华艺文明学子”开学典礼上,学校表彰了高年级组的优秀学生代表,鼓励同学们向榜样看齐,努力学习、积极奋斗;共同回顾了红领巾义卖献爱心、踏寻津桥历史、写福字刻吊钱儿等活动,展示新时代河西学子不忘历史、传承文化的良好精神风貌。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