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东丽
东丽区创文创卫攻坚大会 坚决打赢"双创"攻坚战
2019/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东丽区创文、创卫攻坚大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国家卫生区部署要求,总结东丽区2018年度“双创”工作,部署2019年创建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狠抓落实,坚决打赢“双创”攻坚战,为推进绿色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区委书记、区“双创”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双创”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孔德昌部署2019年“双创”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富霞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区“双创”指挥部指挥长李大勇主持会议。

  夏新在讲话中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国家卫生区作为全面提高区域发展软实力、促进区域发展的新支点,已经成为全区上下的广泛共识。从东丽区创建实践来看,“双创”工作在加快城市转型发展、打造城市品牌效应、提升区域经济发展综合竞争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全方位提高市民素养、促进社会和谐等方面产生了明显效果,有力推动了东丽区的整体发展。但同时也要看到,东丽区创建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双创”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以创文、创卫为重要抓手,持之以恒深化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城市综合承载力、投资吸引力、区域竞争力、文明向心力,全面提升居民人居环境、生活品质、文明素质,努力实现为民利民惠民,让全区人民共享创建成果。

  夏新强调,东丽区创建工作完全符合广大群众愿望,必须坚定必胜信心。要坚持“创建惠民”,让广大群众感受到创建工作带来的变化;要坚持“创建靠民”,把广大群众动员起来,真正把东丽搞得欣欣向荣、干干净净。要切实强化底线思维,认真对标对表,坚持挂图作战,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每一项工作都做深、做实、做精,推动全区整体面貌发生根本性变化。

  夏新强调,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双创”工作与全面从严治党紧密结合起来,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为创建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双创”工作是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齐抓共管,实现重点突破,狠抓督查检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推动创建目标圆满实现,为把东丽建设成为文明、健康、宜居、美丽的幸福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孔德昌要求,要提高工作标准,全力解决突出问题。要制定长效机制,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坚持实事求是,以“四个工程”筑牢创卫根基。要提振干事激情,全力以赴打赢创卫攻坚战。要继续推动落实“五大工程”,坚决打赢档案申报、实地考察、问卷调查“三场战役”,为全面决战、取得全胜奠定基础。

  会上,副区长张庆岩通报了东丽区“双创”工作暗访情况。区城管委、区市场监管局、万新街道、金钟街道、新立街道等单位作了发言。

  区领导葛汝凯、郝树民、王玉凤、刘向锋、李光华、郑立出席会议。全区各单位负责人、驻区相关单位及区“双创”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