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志愿者
郭金荣:延伸真善美 传递正能量
2019/02/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延伸真善美 传递正能量(图)

郭金荣(左一)教邻居剪窗花

在北闸口镇政安里社区,有一位年逾古稀的老人,她无私奉献大力支持社区的文化建设,为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展示社区文化生活新面貌作出了贡献。她,就是该社区居民郭金荣。

1998年,为了丰富居民的文化活动,郭金荣主动担当起文艺团队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的职务,并先后组建了社区秧歌队、舞龙舞狮队和腰鼓队。队伍建设之初,由于条件有限,她便自掏腰包购买了锣、鼓、音响等必需品。不仅如此,她还每天晚上七点准时来到活动中心,布置场地、开展培训、维持秩序……只要她能干的都积极去干,在她的带领和感召下,社区志愿者队伍从最初的几人发展到现在的百余人。

郭金荣有一个小本子,上面清楚地记载着每个队员的名字和电话号码。每当有演出任务时,她都会一一拨打队员的电话,安排任务、叮嘱注意事项……20年来,她在志愿者队伍中任劳任怨,当别人夸她贡献大时,她总会笑称是队员们配合得好,是大家的觉悟高。

在做好文艺团队建设的同时,郭金荣把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与实际生活相结合,自编成节目进行演出,寓教于乐的方式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多年来,各支队伍广泛参与各种宣传演出活动,并多次荣获市、区、镇各种奖项。

就是这样忙碌的郭金荣,每年还会挑选时间组织志愿者拿着米面油等必需品,前往困难居民家中送温暖。小站颐养院是郭金荣和志愿者们常去的地方,他们不仅为老人们带去文艺节目,还义务为老人们理发,与他们聊天话家常。

在美丽社区创建期间,郭金荣更是主动带领队员们每天巡查小区卫生,同时做好环境卫生的宣传工作,遇到有人破坏环境,她会耐心给予教导;社区妇女代表大会上,她积极发言,会后认真传达妇女权益保护等相关政策和法律;文明城区创建活动中,她主动要求成立巡查小组,带领队员们做好“创城”宣传的传递者;重大会议召开期间,她带领巡逻队员对社区进行安全巡逻……

俗话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郭金荣的言传身教也让孩子们深受教育,善良的种子在每个子女的心中扎了根。大儿子吴凤明、二儿子吴凤春资助了本镇的困难学生;小儿子吴凤华多次将捡到的钱包归还失主,并勇救落水儿童;女儿吴凤梅作为社区志愿者,义务当起了“楼管”;女婿王寿岐向镇中学捐款上万元;孙女、孙子经常去养老院给老人做卫生……

郭金荣的无私奉献精神得到了村、镇、区的一致好评,他们家多次被评为“五好家庭”“文明家庭”。

面对未来,郭金荣表示还将继续壮大志愿者队伍,同时将公益事业红红火火开展下去,让爱国、爱社区、爱家的旋律在社区飘扬。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