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西青
多彩活动庆佳节 万民同乐闹元宵
2019/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多彩活动庆佳节 万民同乐闹元宵(图)

图为西青元宵灯展现场

多彩活动庆佳节 万民同乐闹元宵(图)

图为杨柳青镇秧歌花会现场

元宵佳节期间,为弘扬传统节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西青区组织开展了元宵节灯展、秧歌花会展演等活动,为广大群众和国内外游客献上丰盛的民俗艺术大餐。此外,各街镇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

农历正月十四至正月十六,以“祝福祖国,魅力西青”为主题的2019元宵节大型灯展在杨柳青镇举办,在新华道、杨柳青广场、柳口路以及南北路段两侧共四个展区布置了92组大型彩灯,采用双主题灯设计,分别设置了《祝福祖国 魅力西青》和《万家灯火庆团圆》两组主题灯。在彩灯的设计中,全面突出“祝福祖国 魅力西青”这一主题,以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为基础设计理念,将“三个着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建文明城区”“廉政文化”、全区社会事业发展成果以及西青区特有的年画文化、精武文化、运河文化等传统文化元素融入彩灯的创意设计之中,充分展现西青区在新时期“创新发展、开放包容、生态宜居、民主法治、文明幸福”的新征程上的新城市新形象。

农历正月十四至正月十六,以十个街镇为单位设立分会场,组织基层群众文化队伍开展“祝福祖国,万民同乐”传统秧歌花会展演活动。该项活动充分依托西青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及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群众文化队伍长效发展管理机制创建成果,通过基层丰富的群众文化队伍资源,展示传承地方优秀文化,展现西青人民饱满热情和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充分展示西青地区文化底蕴,营造热烈祥和的节日氛围。

精武镇于2月16日—2月20日(农历正月十二—十六)在精武门·中华武林园举办了“福瑞金猪迎新春,喜乐元宵展精武”系列文化活动。新春庙会大型灯展、“福瑞迎春,幸福精武”文艺展演、大型人文主题舞台剧《武传奇之霍元甲》演出、讲述一代爱国武术家霍元甲生平故事、观看大型人文主题舞台剧《武传奇之霍元甲》视频影像、“迎新春·幸福精武”书画展等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前来参观的游客们不仅大饱眼福,还体会到了浓浓的文化气息。

灯展期间,区领导走上街头,慰问了放弃休假、坚守岗位,为群众提供安全、有序观灯环境的公安干警、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并与广大群众一同观花灯,赏民俗,庆佳节。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