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其他
轨道交通集团春节期间志愿服务活动扎实活跃
2019/02/2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进一步加强和提升志愿服务工作,春节期间,轨道交通集团结合点多线长特点,在以创新服务载体为抓手,采用送温暖、送文化、送平安、送新风等多样形式,大力推进群众、社区、行业互联互动,以扎实活跃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春节添加了一道靓丽风景线。

  轨道交通集团以“三进三送”活动为载体,发挥穿针引线作用。一是实化细化服务举措,拓宽服务工作思路。以“微微一笑很真诚”为倡导口号,通过打造“小微”服务站、成立“暖心服务队”、推行“日行一善”地铁日记等形式,进一步扩大服务辐射范围,打造地铁服务新阵地。二是秉承张弛有度原则,合理安排区域共建。开展了“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新春”的主题活动。地铁工作人员与民警一起向乘客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限制区域及相关规定,并让市民了解“扫黑除恶”的工作重点,助力地铁反恐防范和综治维稳工作。

  轨道交通集团坚持志愿服务围绕中心、重心下移服务百姓的工作原则,发挥窗口服务优势,吹响暖冬行动号角。一是加强邻里沟通互动。志愿者们在1号线双林站、9号线军粮城站开展新春送福活动,将亲手书写的“福”字送到乘客身边,将轨道交通人的深深祝福送进乘客心里,为南来北往的乘客送去新春的问候。二是树立人性服务理念。9号线新立站区以向乘客提供“暖心、暖语、暖行”的贴心服务为目标,设立温暖服务台,配备轨道交通线网图、暖水瓶、充电宝、针线包、乘客意见簿等,并向身体不适或孕妈等特殊乘客提供“一对一”陪伴服务。

  轨道交通集团不断推陈出新,在品牌延伸、展示形象、深化落实上下足功夫。一是创新品牌推广模式。2号线天津站邀请篮球运动员徐磊担任天津站“彩虹·暖冬”文明形象大使,将天津男篮勇于拼搏的精神带给地铁员工,也将地铁的企业文化理念传播给广大球迷,进一步带动广大市民绿色出行、文明乘车。二是运用长效落实机制。围绕“崇文重教暖心校园行”“敬老帮贫志愿服务进社区”“一站式安检城轨火车畅快行”等主题开展暖冬志愿系列服务,秉承志愿者服务承诺,建立长期工作机制,在提高志愿服务管理运作水平上见到成效。

  开放对象广、形式主题活、融合程度深,轨道交通集团将着力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创新,以实际成效践行地铁人的初心和使命。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市委国资委宣传处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