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滨海
全力巩固创文成果 将文明创建进行到底
2019/02/2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全国文明城区是反映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最高级别荣誉称号,也是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重要的城市品牌。为进一步深化居民认识,树立敢创必成的决心,扎实推进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深入开展,滨海新区全区方方面面同心同德、群策群力,积极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生动实践。全区各单位积极响应号召,热情参与。

  区市场监管局     

  为着力构建安全放心的校园环境,切实保障未成年人饮食安全,2019年春季开学之际,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领域专项培训,有效防控学校、托幼机构和学生军训基地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分别开展了各类学校、托幼和托管机构、学生军训基地食堂及为学生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校内餐饮服务提供者负责人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指导和督促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培训明确了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点和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截至目前,全域已对260余人次进行了培训。

  下一阶段,区市场监管局将以培训为契机,加大力度推动相关单位开展自查自评,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有效防范校园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

  新村街      

  新村街召开2019年创文工作启动培训会,依照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2019年度任务分工,研究部署全年重点工作,明确工作思路及目标,层层分解,采取有力措施,确保2019年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起步。

  会议要求,各社区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迎接工作新征程。2019年是滨海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关键之年,也是巩固创建成果的蓄力之年。新村街将重整行装,以更加积极的工作态度,为实现新年“开门红”起好步、开好局。

  新村街正义里社区      

  正义里社区坚持“常抓不懈、干在经常、重在保持”的工作理念,节后第一天上班便进行了全年创文工作的整体部署。居委会邀请社区物业公司负责人以及社区保洁员,组织召开了社区创文环境治理工作的协调布置会议。

  社区主任根据上级要求对2019年创文工作做出了细致地安排与部署,并就目前社区存在的难点和重点问题进行分工,要求责任到人、各负其责、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巩固创文成果,2019年再创佳绩,为居民营造温馨整洁的宜居环境。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创文工作安排,明确了各自的责任,并纷纷对创文工作进言献策,表达了对创文环境治理工作的信心与决心,会紧跟社区创文工作步伐,为创文工作多做贡献。

  生态城海博社区     

  海博社区组织开展创文知识竞赛,让辖区青少年牢记创文知识,巩固创文成果。

  知识竞赛以必答题与抢答题相结合,让青少年既巩固了创文知识,又增进了彼此的感情。活动的开展,既为学生们提供了社会实践的机会,还巩固了创文成果,使创文工作更加深入人心。

  古林街润泽园社区  

  为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引导辖区居民依法、文明养犬,润泽园居委会团委与大港一中团支部联合开展“提倡文明养犬 共建和谐社区”主题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与学生们为辖区养狗的居民发放了《社区文明养犬公约》,并免费发放狗链和清洁袋。同时,在社区设立“文明养犬”宣传牌,向居民普及“文明养犬”的注意事项。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文明养犬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居住环境,共建和谐美丽社区。

  大沽街安阳社区        

  为倡导文明新风,传播光盘理念,鼓励辖区青少年实行“光盘行动”,助力滨海新区创文。大沽街安阳社区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光盘行动大家谈,讲文明树新风”活动。

  活动以自我宣讲的方式谈论如何“光盘”。青少年站在台前,讲述自己对“光盘”的理解,说出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到“光盘”,并与台下的小伙伴们一同讨论、交流“光盘”的具体做法和意义。

  通过活动,传播了绿色环保理念,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希望通过活动,能够让更多的青少年、家庭参与到“光盘”行动中来,为新区创文贡献力量。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滨海文明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