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创建活动
河东"三创"在行动 全民参与 全面冲刺 全力创卫
2019/02/2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公共场所集中整治

清理社区“十乱”

铁路沿线环境清整

  全区创建国家卫生区攻坚工作推动会召开后,按照会议提出的创卫工作要求,全区各级部门迅速行动,就各自创卫工作中的重点问题进行再细化、再分工,领导干部带队、全体职工深入创卫一线,按照创卫的标准要求,开展新一轮的集中整治行动,再掀创卫工作新热潮。

  区城管委

  连日来,区城管委结合创卫攻坚工作,开展铁路沿线专项整治工作,彻底清除了中山门广瑞路段废弃铁路旁的垃圾堆放,还市民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广瑞路从东兴路到昆仑路段旁的铁路由于已经废弃失管,周边还有临时市场,经常有人进入铁路围墙内偷倒垃圾,屡禁不止。创卫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区城管委开展铁路沿线专项整治工作,组织保洁企业近70余人,经过5天的合力攻坚,对该处点位进行彻底清理。下一步,区城管委将联合相关部门加强巡查,建立长效机制,以防回潮反弹。

  鲁山道小二楼拆迁指挥部

  日前,河东区启动鲁山道小二楼周边的独立违章集中拆除工作,鲁山道小二楼指挥部协调相关部门对建设时间长、规模较大的几处独立违章进行依法拆除。据悉,鲁山道街道小二楼周边有1100间独立违章户,形成时间较长,严重影响小二楼地区的整体拆迁工作,且违章房屋内私接电线严重,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拆违前,小二楼拆迁指挥部协调街道提前谋划,组织执法队员逐户宣传动员,反复向经营户宣讲法律法规,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危害,赢得了违章户的支持和理解。拆违现场,小二楼拆迁指挥部、鲁山道街道、鲁山道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合行动,当天共拆除违章房屋50间,面积1500平方米,截至目前已完成全部独立违章拆除工作的一半。

  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

  按照创卫部署会安排,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对河东区12个街道的重点场所进行监督检查,在监督检查的同时对经营者及周边群众发放《如何办理相关证照》及《告知》等创卫宣传材料,提升创卫工作的知晓率。对经营户依据《国家卫生城市暗访评价表》信息公示、设施与管理及基本设施、内外环境等项目进行现场评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如:未取得卫生许可证经营、未取得从业人员健康证、未取得检测合格证等问题,要求经营者现场整改、限期落实。对取得卫生许可证的经营户,协助张贴公示栏、量化分级、禁浴标识、控烟标识、染烫分区标识等。同时,加强对“四小”单位的监管,对一些屡次不听劝阻、不落实的场所加大处罚力度,在巩固现有成绩的基础上补足短板,确保重点场所创卫单位达标。

  唐家口街道

  近期,唐家口街道六段社区对社区僵尸车进行了清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还居民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唐家口街道六段社区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是一个人口密集,楼群居多的老住宅区,且六段社区紧邻劳动道菜市场,许多商户为存放货品或废弃堆物在社区楼群内停放僵尸车以便存放,这些僵尸车的停放在社区内长期霸占道路和公共用地、消防通道和绿地,严重影响小区的环境卫生、消防安全和居民的出行,也给本身拥挤、停车难的小区雪上加霜。社区工作人员在详细摸排后,前期张贴了限期自行清理通知。并询问周边热心居民及商户了解僵尸车的归属人情况以及其放置用途,联系或入户僵尸车车主开展深入的沟通工作。将僵尸车停放所导致的安全隐患、影响社区整体环境及出行安全以及交管局对道路社区内僵尸车全面整治工作的形势对其展开思想教育工作。社区工作人员还积极为僵尸车主联系收购商户,为车内有杂物的车主进行清理托运工作,针对个别无主僵尸车进行统一清运和安置停放。

  春华街道

  华腾里小区是春华街域内的老旧小区,没有物业,管理难度大。小区里经常出现乱张乱贴、乱涂乱写、乱刻乱画的各类小广告,这些小广告影响了市容市貌和城市形象。春华街道结合“三创”工作要求,组织人员投入物力、财力对华腾里小区进行综合治理,彻底解决“脏、乱、差”现象。此次综合治理共计清理了9栋楼23个楼门的各类小广告千余条,并将各楼门进行粉刷,清理堆物堆料5车次,现小区环境焕然一新。春华街道积极与东建物业公司联系接管小区物业事宜,力求小区取得长效化管理,全面推进落实创卫、创文工作要求。

  东新街道

  春节后由于部分摊贩存在侥幸心理,在恒山路与昆沙路段进行广告外摆、里空外卖、非法圈占、乱吊乱挂、乱堆乱放等“十乱”问题,严重影响市容环境。为规范道路秩序,打造良好的市容环境,有力打击部分摊贩的嚣张气焰,东新街道组织专门力量,由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对恒山路“十乱”问题进行集中治理。执法人员亮证执法,逐点位推进,对现场能解决的问题立马解决,对一时难于解决的在做好政策宣传的同时,告知其按时整改。此次活动,出动人员40余人,车辆3台。共清理板凳桌椅10余张,广告外摆20余块,乱吊乱挂40余处,圈占堆物4处,现场制止违法施工1处。下一步,街道将加大巡查力度,全力维护道路秩序,为打造良好的市容环境不懈努力。

  向阳楼街道

  向阳楼街道晨光楼社区日前开展美丽社区创建,启动拆除违法建筑工作,还居民一个环境优美,和谐美丽的家园。街道综治办、城管科执法人员、物业工作人员以及社区居委会成员等,对向阳楼街道晨光楼社区内违法建筑实施拆除工作。为了工作的顺利进行,在拆违工作开展之前,社区、物业等工作人员共同进行实地查看,入户走访,倾听居民心声,听取居民意见和建议,也向违建户表达了政府对违法建筑拆除的决心和力度,挨家挨户上门劝说沟通,拆违工作得到了大部分居民的支持。当天早上8点半,拆违人员开始着手对晨光楼29号楼旁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拆违工程队根据统一的拆违标准和居民的需求合理操作,采用人工和机械作业相结合的方式清运建筑垃圾。

  富民路街道

  富民路街道万明里社区日前组织辖区50余名党员和志愿者在万明园小区开展卫生清整志愿服务活动,推动“三创”工作深入开展。一大早,社区党员和志愿者身穿志愿者服,有的手拿扫把、铲子、喷水器等工具,冒着严寒,不嫌脏不怕累,对小区内绿地内杂草、白色垃圾、小区甬路等点位进行了清理,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共清理落叶、杂物近20车。同时,党员和志愿者还开展了文明劝导活动,向过往居民宣传“双创”工作,部分居民在他们的感染带动下也主动加入,清扫各自楼门环境卫生,铲除小广告,形成了创文创卫人人参与的联动效果。志愿者刘大爷说:“活动可以让居民加深对创文创卫的理解,促进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也可以带动更多居民加入到创文创卫活动中来,不断提升整体文明素养。”

  大直沽街道

  连日来,大直沽街道综合执法大队坚守执法一线,重拳打击占路回潮现象,为居民打造文明、洁净的生活环境。记者在后台地区看到,大直沽街道综合执法大队的队员们正在仔细地进行道路巡查,特别是加大对后台地区、宫前支路、直沽街、蝶桥桥下占道经营的治理力度,保持节后良好道路秩序。除了对道路秩序的日常巡查,队员们还重点加强了辖区户外广告设施的巡查,督促各户外广告设施业主或使用者尽快对所属的户外广告设施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户外广告设施安全、牢固。据了解,自2月11日以来,大队累计出动执法队员39人,执法车辆5辆,规范后台西路、前进街、宫前支路、直沽街等重点地区沿街商户里空外卖、占路摆卖、乱吊乱挂等违法行为17家(次),取缔游摊散贩9处。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