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北辰
弘扬温暖正能量 北辰志愿活动不停歇
2019/02/2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积极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北辰区高度重视志愿者工作,努力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项目化发展,志愿者队伍进一步壮大,志愿服务内容不断延伸,志愿组织结构日益完善,营造了浓厚的“双创”氛围。

  普东街

  2月18日下午,秋怡家园社区开展“公益志愿 爱心奉献”全国优秀志愿者走进秋怡家园主题宣讲活动。

  活动特邀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全国优秀志愿者、天津市道德模范、天津市十佳文明市民、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第十三届全运会火炬手及形象大使——75岁的“阳光奶奶”吕文霞老师向社区党员、志愿者讲述自己的志愿者服务经历。吕奶奶说:“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地说,有你们社会更温暖。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志愿者是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给全国志愿者点赞。我要把总书记的鼓励、鼓舞传达到每个人心中,让他们和我共同分享这幸福的时刻,把我们的志愿者工作做得更好,更上一层楼。”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阳光奶奶用健康快乐的生活方式,发挥余热努力实现入党时“为人民服务”的誓言,用真心、爱心和热心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体现了人生的价值,传递了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今后自己也要传递社会正能量,做一辈子的志愿者。

  双街镇

  2月23日,双街镇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各社区工作者、党员和志愿者开展市容环境清整“双创”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分成7个志愿服务工作组,采取“带队领导负责、包片志愿服务”的模式,明确分工有序地开展活动。镇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亲自带队,深入镇域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和沿街店铺治理环境卫生秩序,同时在各社区重点治理积存垃圾,楼门小广告,楼道内外杂物等环境卫生问题。

  活动现场,镇领导全体成员、镇机关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一起清扫辖区内积存垃圾和杂物,清理楼门小广告,引导车辆有序停放。参与活动的人员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精神,大家吃苦耐劳、奋力争先、乐于奉献,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活动取得了预期的卫生清整效果。

  此次“双创”志愿服务活动,全镇机关干部、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累计300余人参与,清理相关问题点位千余处,真正对镇域市容环境卫生进行了一次大扫除。此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全镇机关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提高了镇域居民爱护环境卫生、共建美好家园的意识,全面助力“双创”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残联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近日,区残联组织本区爱心助残文化界人士开展“志愿助残 送福到家”活动。

  活动伊始,北辰区助残志愿者们在区美术馆挥毫泼墨,一幅幅画作跃然纸上,一个个福字生动有力,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文化氛围。残疾朋友也积极融入到现场的活动中,或仔细观看志愿者们书写福字,或认真欣赏志愿者们绘画,或在美术馆内观看展品,切身浸染到文化氛围中。活动的最后,参加活动的残疾人们都高兴地领到了书画,迎画入户,迎福到家,同时也把文化带回家并分享给更多的残疾人。

  区残联此次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倡导文明和谐、实用节俭的理念,让更多的残疾人真正享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使关心残疾人的风尚融入到了建设和谐社会的潮流中。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体现,有利于增强居民的社会责任感,推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开展志愿者活动是推动“双创”工作的重要环节,未来,北辰区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者活动,为“双创”工作增光添彩,营造更加和谐、文明的城区风貌。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文明北辰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