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最新资讯:河西区志愿服务月活动拉开序幕
2019/02/2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点赞志愿者 追梦新时代 河西区志愿服务月活动拉开序幕

  “点赞志愿者 追梦新时代”。近日,以此为主题的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在河西区拉开序幕。以志愿服务评选表彰活动为契机,河西区将在一个月时间里陆续推进雷锋主题车厢等平台建设,开展全民公益行动、党员志愿服务和邻里守望等一系列志愿服务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今年,是毛泽东同志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为大力传承雷锋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志愿服务条例》《天津市志愿服务条例》,进一步推动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河西区组织开展了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活动主要包括七大板块:一是开展志愿服务评选表彰活动。即在3月5日举办“点赞志愿者 追梦新时代”河西区2019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由区文明委对2018年度最美志愿者、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优秀志愿服务社区、优秀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站)、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进行表彰,并通过文艺表演等形式,展示优秀典型事迹,倡导广大居民投入志愿服务行列中来。二是强化平台建设,打造雷锋主题公园、车厢、社区系列载体。即在提升市区首个雷锋主题公园载体环境的同时,继续打造雷锋主题系列。包括与市国资委、市公交集团联合打造市区首个雷锋主题车厢,与团区委联合打造雷锋主题社区。三是深化“爱心联盟 奉献社会”河西区全民公益行动。即利用全民公益日深入社区、广场、公园,现场开展送岗位、送健康、送教育、送法律、送安全、送便利等志愿服务活动。各单位将根据本专业建立文化、医疗卫生、法律、消防、环保、科技、教育、消防等专业相对应的志愿服务队伍,组织专业队伍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帮助居民解决实际问题。四是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行动。即结合“两创三复评”工作任务和机关党员志愿者特点,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先锋作用和各部门优势,开展“平安护航”“环境扮美”“文明礼仪”“文化传播”“爱心公益”等面向居民群众的党员特色公益活动,让党员志愿服务更加贴近实际需求、更加精准有效。五是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即以社区为重点,深化“1+1+1”助老服务、“搭把手”等志愿服务品牌,面向空巢老人、困难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困难家庭、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广泛开展家政服务、心理疏导、医疗保健、助学助困、学习辅导、法律援助、文体娱乐等志愿服务活动。六是开展“点赞文明”网络传播志愿服务行动。即组织全区网络文明传播志愿者,通过微信、微博,以图片、文字、短视频等形式,记录、传播发生在身边的文明行为、感人瞬间,为各种文明礼让行为点赞;推出“好网民 青年说”及“我们都是追梦人”等系列网络公益活动,增强网民参与感、积极性。七是开展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即组织未成年人广泛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们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过程中培育美好心灵、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实践能力。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