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蓟县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你准备好了吗?
2019/03/01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考察时对志愿服务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日前,蓟州区委宣传部下发《关于在全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将在3月份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和美好蓟州建设。

  活动内容

  1、开展“学讲话、记嘱托、悟真谛、强思想”活动。以集中和分散的形式,组织全区志愿服务骨干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津考察时对志愿服务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牢记嘱托、领悟真谛,当好各自队伍的宣传员,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传递到每一名志愿者当中。让志愿者们通过谈认识、找不足、明方向,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舞干劲,激发不断前行的动力。

  2、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各单位以主题座谈会、演讲会、报告会等形式,宣传雷锋事迹,教育干部职工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窗口服务单位结合行业特点,广泛开展“岗位学雷锋”活动,把行业窗口作为传播雷锋精神的重要阵地,提高服务水平、增强服务功能、优化服务环境,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3、开展主题公益日活动。3月5日,以“传承雷锋精神,创建文明城市”为主题,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并组织志愿服务队伍集中开展政策宣传、邻里互助、义务诊疗、爱老敬老、清整环境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迅速掀起学雷锋活动的热潮。

  4、开展文艺宣传活动。文化部门利用戏曲下乡、电影下乡、影视剧展播、图书下乡等形式,把弘扬雷锋精神的歌曲、影视剧和文学作品送进学校、企业、社区、村镇。文艺团队、文艺志愿者创作群众喜闻乐见、弘扬文明风尚的文艺节目,送到百姓身边。

  5、开展助学帮困活动。以“关爱他人”为活动主题,组织志愿服务队伍开展走访慰问孤寡老人、低收入家庭、困难学生等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弱势群体化解生产生活困难。

  6、开展绿色环保活动。结合“3·12”植树节,开展植树护绿、清除白色垃圾等环境治理活动,积极宣传环境保护、节能减排知识,让崇尚自然、善待环境的理念深入人心。

  7、开展雷锋精神进校园活动。在中小学校开展学雷锋主题演讲、主题班会、诗歌朗诵、展览展示以及志愿服务等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接受教育,让学习雷锋精神成为广大青少年的自觉行为。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文明蓟州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