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西
河西区开展“雷锋主题流动车厢”首发仪式
2019/03/0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河西区开展“雷锋主题流动车厢”首发仪式 “雷锋精神”成为城市流动风景线

  习近平总书记来津考察时提出“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广大志愿者奉献爱心的重要渠道。”为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3月4日市国资委、市公交集团、河西区委共同举办了“雷锋主题流动车厢”首发暨“雷锋主题流动车厢”服务队成立仪式。该仪式也是河西区深化精神文明建设,推动精神文明程度不断提升的有力抓手。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全国最美志愿者、天津市第五届道德模范回江涛驾驶的619路公交车被装扮一新。主题车厢车身两侧是“学习雷锋 从我做起”“弘扬雷锋精神 争当时代楷模”的主题词,车内一幅幅雷锋画像格外引人注目,市民乘客在乘坐过程中还可以在车厢中读到“雷锋日记”,就连车厢中的拉手内都插有“学雷锋主题车厢”服务举措的详细介绍,座椅背后印有“雷锋精神五大内涵”、“贡献力量 服务社会”等内容,整个车厢洋溢着积极向上的氛围。公交619路驾驶员回江涛的头等舱志愿服务队、大学生青年志愿者还有来自河西区的社区志愿者们身披绶带与场站内的乘客热情互动交流,发放宣传图册,引导乘客们文明有序乘车。

  活动中,河西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为619路公交“雷锋主题车厢”的驾驶员回江涛授旗,市国资委、市公交集团二公司负责人为志愿者佩戴绶带。今后,头等舱志愿服务队、河西区大学生青年志愿者还有河西区社区志愿者将组成“雷锋主题流动车厢”服务队,更好地为广大乘客服务。服务队将会实现线上线下对接,除了在车厢内开展志愿服务,大学生们会利用节假日在619路公交车沿途重要站点开展维护站序等活动,而7个街道社区志愿者还将根据本社区残障乘客需求,开展帮助预约乘车等服务。

  驾驶员回江涛表示:“雷锋精神”成为“头等舱”的宣传主题,也赋予了“头等舱”新的历史使命,深感肩上责任重大,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雷锋同志为榜样,以雷锋精神为引领,立足本岗,热心服务,无私奉献,让365天天天都是学雷锋日,将雷锋精神从小车厢延伸到大社会,让更多的人学习雷锋,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文明河西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