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河东
学雷锋在行动 让志愿服务精神成为一种新风尚
2019/03/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进入3月以来,河东区各界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雷锋精神的新时代意义,让志愿服务精神成为一种新风尚。

  河东区“弘扬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文明引领者──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在爱琴海购物公园启动。“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快闪”活动在熟悉而温暖的《我和我的祖国》演奏中开场,一首接一首经典歌曲从活动现场传来,行色匆匆的人们放慢了脚步,从惊喜到感动,在合唱团的带领和感染下,齐声唱响经典歌曲。记者看到,爱琴海购物公园一楼中厅北侧划分了四个志愿服务区。“我是雷锋传承者”志愿服务区以多个志愿服务项目和市、区级优秀青年志愿者为主体,开展关爱残疾人宣传等活动;“志愿服务 青春行动”志愿服务区由荣获河东区“青年文明号”单位的志愿者组成,向过往群众宣传雷锋精神,弘扬志愿服务理念;“公共服务 惠民利民”志愿服务区由区司法局、区国税局等单位志愿者组成,为群众进行法律政策解答;“病媒防治 健康义诊”志愿服务区由区卫健委志愿服务队组成,为过往群众进行病媒预防、健康知识宣传。

  站区办3652460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联合天津公交头等舱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开展了“我是‘雷锋’传承者”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一名外地大爷向志愿者问路,志愿者发现大爷想去的宾馆在东丽区,在详细地讲解了换乘路线后,还将大爷送到车站。志愿者们有的用专业医疗特长服务,有的为旅客指路答疑解惑。一名志愿者说:“看到旅客挥手致谢,我心中就非常高兴。志愿服务的路,我会一直走下去。”

  陆军军事交通学院开展了“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学雷锋活动。学院200多名官兵组成学雷锋小组,在成林道集中开展征兵咨询、街道打扫、自行车打气、理发、电器维修等便民服务活动。

  大王庄街道长城公寓社区联合河东口腔医院、大王庄街卫生服务中心等共建单位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志愿者为居民义务测量血压、血糖、检查口腔,提供法律咨询,并发放法律政策宣传资料。医务人员还为居民义诊,解答心脑血管等疾病及应注意事项。

  向阳楼街道时尚花园社区、晨光楼社区利用休息日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 社区大清整”活动。发动党员群众和志愿者,对社区堆物进行大清理,他们有的几个人抬着废旧沙发,有的双手拿着粘满土的器皿,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扬了雷锋精神。临池里社区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环保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分为若干小组,入户发放环保宣传彩页,为居民详细讲解创文创卫等方面的环保知识以及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进行垃圾分类等内容。阳安里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创卫清整 扮靓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对楼道内堆放杂物进行集中清理。清理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对那些不理解的老年居民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也对那些不在家的居民进行了电话沟通,通过讲消防案例、聊家常、宣传社区公约和消防知识来劝解居民行动起来,保持好逃生通道的畅通。东二社区组织志愿者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  创建卫生城市”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劳动精神,对各个小区内外的堆物、共享单车、绿化带垃圾、小广告等进行了全面大清理。

  中山门街道携手老百姓大药房在丰乐里社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文明引领者”学雷锋活动,由老百姓大药房专业人士为社区居民科学普及春季养生知识,帮助居民了解春季食补应注意的问题。为社区居民发放了预防春季粉尘的一次性口罩,并针对居民有疑问、感兴趣的春季养生问题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答。还为居民免费测量体重、血压,并针对测量结果为居民提出身体健康管理建议。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天津日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