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权威发布
央视将播出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宣传特别节目
2019/03/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心存大爱图奉献,愿以无私付人生。”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推动文明实践,中央文明办、共青团中央、中国文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了“文明之光 志愿中国”——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宣传特别节目,将在3月5日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播出。节目以热情的歌舞、真挚的语言、感人的场景和创新的互动等多种艺术形式,彰显奉献之美,弘扬时代新风,让文明之光,辉耀神州大地。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八方志愿者诠释“大爱无疆”

  雷锋是志愿服务的先行者,志愿者是雷锋的后来人。随着两位主持人“我是志愿者康辉”,“我是志愿者朱迅”的“开篇点题”,这场以志愿者为主角的《“文明之光 志愿中国”——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宣传特别节目》正式拉开了帷幕。整场节目围绕“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设计整体章节结构,从四个层面全方位展现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精神内涵、典型事迹、时代使命、发展进步。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节目现场不仅汇集了许多来自全国各地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先进典型,还通过现场分享、连线等方式展现这些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项目的典型事迹。天津南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一群年轻人,用他们的知识储备和赤子之心为西藏拉萨达孜区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开展各类民族交流活动,为他们拓宽眼界、改善环境;曾被习近平总书记“点赞”过的中国青年志愿者第九批赴老挝服务队的成员此次也来到了节目现场,其中带领老挝国家队首次进入东盟男篮前八名的教练孙伟,也现场分享了他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海外服务计划”的不解之缘……还有其他文艺、社区、医疗等各类志愿团队,他们用自己的故事赢得了全场掌声,并以此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的大家庭,成为一个个精神文明的火把。

  以歌咏志,以诗颂情

  创新演绎志愿者“倾情奉献”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节目开场的这首经典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在重新编排下融入了快闪形式,邀请李丹阳、王二妮、乌兰图雅、云飞等众多演员、歌手在重庆志街参与录制,并配以佟丽娅、刘昊然、周冬雨、陈晓四位青年演员的情景音诗画表演《我们都是志愿者》,用年轻化的语态来歌唱无私奉献、歌唱赤子之心、歌唱雷锋精神。除了开场节目的独特巧思之外,在此次特别节目中,每个表演都经过导演组的精心设计,每支歌、每首诗、每段词的背后,都代表了一段人生,承载了一份感动。

  其中凯丽朗读的《回家》,是一封由“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成员李静芝写给她失散三十年儿子的信,三十年的寻子路并没有让她倒下,而是选择用自己的志愿行动帮助19个丢失孩子的家庭,她执着而无私的母爱令全场潸然泪下。还有用音乐点亮留守儿童心灵的“平安音乐教室”文艺支教项目发起人平安,与他支教的学生们合作表演了歌曲《姐姐》,以及孙楠深情演唱歌曲《把幸福给你》。此外,周炜与陈印泉、侯振鹏、李丁、甄齐几位相声演员共同表演了群口相声《我是志愿者》,以诙谐幽默的语态讲述“社区活雷锋”的志愿精神。相声大师姜昆更是在节目表演后作为特邀嘉宾惊喜亮相,以文艺志愿者的身份为观众介绍他们如何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战的工作当中。随后,周笔畅、贝贝、刘和刚共同演绎了三首文艺扶贫志愿服务的原创作品,用温暖的歌声展现文艺志愿者助力扶贫的魅力成果。

  以爱之名 筑梦前行

  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歌曲唱响志愿精神

  去年11月,由中央文明办、中国文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发起了“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歌曲征集传唱活动”,最终由专家评审选出35首创作歌曲将在全国进行推广传唱,并在节目现场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歌曲”发布仪式环节中向全国正式发布入选歌曲。其中开场节目中的歌曲《我们都是雷锋》、阿吉太演唱的《善良》,以及由中国交响乐团文艺志愿者和业余的农民乐手混搭而成中国交响乐团志愿服务队,与廖昌永、王晰、周深、李琦、马佳合作演唱的歌曲《志愿中国》,都是此次活动中定向征集的歌曲。

  此外,云朵、石头、金美儿、扎西顿珠合作表演了此次入选的优秀歌曲《凡人善举》,林永健、句号、孙涛则现场演唱了另一首优秀歌曲《老陈》,用质朴的歌词、亲切的旋律来致敬我们身边默默奉献的那些志愿者“老陈”。

  在节目尾声的现场授旗仪式中,主持人康辉以画外音的形式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不久前在天津视察工作为志愿者点赞时的重要指示:志愿者是为社会作出贡献的前行者、引领者,你们所做的事业会载入史册。志愿者事业要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同行。随后,殷秀梅、阎维文两位歌唱家压轴唱响原创歌曲《回声》,表达了广大志愿者在总书记的指示下,更加坚守志愿承诺,以实际行动继续书写新时代志愿服务新篇章的决心信心。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志愿精神犹如春风化雨、于润物无声中传递真善美,在风华正茂的中国大地上,形成一种改变人心和社会的磅礴力量!“文明之光 志愿中国”——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宣传特别节目将于3月5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央视综艺频道(CCTV3)19:30分,央视综合频道(CCTV1)22:30挡播出,浓墨重彩地为学雷锋志愿服务献上时代的礼赞!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中央文明办  编辑:张丽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