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服务 文明城市 文明村镇 文明单位 文明校园 文明家庭 公益广告 诚信天津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天津文明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  其他
全国首创免费赠 帮系人生首粒扣
2019/03/0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日前,记者从市关工委召开的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关工委组织创编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故事读本》丛书即将发行,并免费赠送给天津市近5万名中小学生。此外,作为全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关工委将发起7项活动,包括组织津门百万青少年歌颂祖国。

  2018年市关工委协同多部门自主创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故事读本》丛书,其中,小学生读本(低年级)和幼儿手指谣读本已编写完成,这是天津市丰富少年儿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课外读物的一件实事,在国内尚数首创。本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手指谣》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学生读本(低年级)》两本书即将出版发行,并免费发放1.8万册和2.6万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学生读本(高年级)》将在9月份发行。

  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市关工委联合市教委等部门,组织全市大中小学校幼儿园百万青少年,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通过读书、征文、演讲、朗诵、歌唱等7种方式,歌颂党的领导、歌颂伟大祖国、歌颂伟大祖国7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具体活动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学生读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手指谣》的读书、征文、演讲活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班队会活动;“我为祖国点赞”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家庭亲子阅读活动;班集体合唱和歌咏比赛活动;“五老”与学生互动的“读懂中国”活动;组织第五届少儿学国学诵经典才艺展示公益活动;大型儿童历史歌舞剧《东方梦娃》、大型音乐会《祖国之子》、快闪《灿烂阳光下》等公演活动。

  同时,2018年天津市已建成600个市级挂牌“五爱”教育阵地,另有269个区级挂牌阵地。到年末,天津市将建成800个市级“五爱”教育阵地,加上各区自建的阵地,总数量将突破1000个。作为关工委重要力量,目前“五老”队伍已有4万余人,平均年龄75岁左右。今年还要吸收更多老文艺工作者、老文化工作者、老法律工作者、老复员转退军人以及老工匠等加入“五老”,探索实现离退休党建、老年大学党建与关工委建设联动互促。

  此外,天津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和平津战役纪念馆被中国关工委命名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党史国史教育基地”。

 

扫描关注天津文明网微信

扫描下载志愿天津APP

 
稿源:老年时报  编辑:宋文婧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7493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